日月潭特色遊學中心勇氣館教你怎麼玩

【大台灣旅遊網TraNews記者范綱武】

勇氣館的攀樹體驗!(攝影/范綱武)

  勇氣館的攀樹體驗!(攝影/范綱武)

放膽去玩!才能玩得盡興、玩得深度、玩得意猶未盡!當然,前提是懂得「怎麼玩!」而日月潭特色遊學中心就是教導遊客怎麼玩,而且玩得安全又有深度!

日月潭特色遊學中心前身是光明國小,因為人口外移無法招收學生,因此在2008年廢校,經過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理管處積極爭取校地活化運用,最後獲准作為「自然生態教育研習中心」來使用,同時於2016年4月取得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目前已結合鄰近的頭社社區「活盆地」及周邊步道推出環境教育課程方案,成為日月潭的新玩法!

2017年致力推廣戶外活動的歐都納戶外體育基金會接手經營遊學中心,成立了「歐都納戶外山野勇氣館」,營運主題式戶外體驗場域,讓遊客可以進一步認識台灣山林之美,也能透過戶外活動體驗,對日月潭有不一樣的認識。

目前勇氣館利用舊校舍空間規劃不同的靜態展與體驗設施,包括歷史館、自然館、裝備館、台灣山林館與水沙連館,展出具有歷史或是事件意義的裝備,以及圖文資料、裝置藝術、書籍文獻等等,讓遊客進一步瞭解台灣的山岳探險故事以及如何建立登山健行應該具備的正確知識與概念。不僅如此,遊客也能在這裡進行攀樹運動,透過專業教練與設備協助,輕鬆體驗繩索攀樹的樂趣。

此外,勇氣館結合日月潭地區的資源推出綠、白、金主題行程,即「綠」攀登頭社後尖山、「白」挑鹽古道的歷史人文風華、「金」頭社盆地的金針花海與農村風情,內容相當豐富,透過導覽解說呈現出日月潭更深度的風貌!(攝影/范綱武)

歐都納戶外山野勇氣館開放時間:

每周一、每周三至日,09:00~17:00,每周二為公休日。

日月潭深度之旅:http://sunmoonlake.tranews.com/

新聞發稿時間:2020-06-01 21:1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2 06:2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