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鑼炮仗花公園是賞花好去處

【大台灣旅遊網TraNews記者蔡聰挺】

銅鑼炮仗花公園目前正盛開的炮仗花海(攝影/蔡聰挺)

  銅鑼炮仗花公園目前正盛開的炮仗花海(攝影/蔡聰挺)

苗栗縣有很多地方可以看到炮仗花,因為顏色及花型,非常討喜,開出的花朵很像是一長串的炮竹,很有年節的氛圍。在銅鑼的桃119線道與後龍溪之間的台地,便是環保公園,在台地上有櫻花隧道,坡面上整片的炮仗花,便是有名的炮仗花公園,所以不論是環保公園、炮仗花公園、櫻花隧道,指的就是同一個地方,可以想像炮仗花與櫻花同時盛開的景像會多迷人,可惜時間不長。

櫻花隧道的櫻花樹,因為可能受到天牛的為害,有些櫻花樹已枯萎,之後沒有再補植,所以花量大不如前,有需要相關部門努力,才能維持早先的美景,否則將會逐漸失去即有的光景。

環保公園斜坡上的炮仗花,為了讓遊客有身入其境的感覺,在中間有一條步道,讓遊客不論在道路邊或步道上,都能就近拍到好鏡頭、留下美美的畫面,所以在賞花人多時,都可以個自取得好畫面。為了賞花民眾行的安全,在道路邊有臨時規劃的賞花步道,請賞花民眾遵守行走在步道上,以維交通安全。

由國道一前往的民眾在132K苗栗交流道下,接台6線往西,接台72線左轉,接119甲右轉過客家大橋,過橋後右轉119上坡後即達。由台13線前往(北上)轉尖豐路直走接中正路到銅鑼火車站前右轉119線直走上坡路段即達。(南下)左轉119向南,到銅鑼火車站前左轉119線直走上坡路段即達。預祝賞花愉快。

大苗栗旅遊網:http://miaoli.tranews.com/

大台灣旅遊網:http://tw1.tranews.com/

新聞發稿時間:2024-02-13 11:26:0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3 11:2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