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埔一處幽靜的休閒空間-六塘休閒谷

【大台灣旅遊網TraNews記者蔡聰挺】

新竹縣北埔鄉南埔大湖六塘休閒谷的落羽松林(攝影/蔡聰挺)

  新竹縣北埔鄉南埔大湖六塘休閒谷的落羽松林(攝影/蔡聰挺)

北埔鄉是台灣有名的旅遊景點,特別是在台3線的旅遊熱點上,但是一般遊客比較會造訪的地方是北埔老街。因為在不是很大的地方,擁有多處古蹟、歷史建築,停好車,走路可以到訪這些景點,在加上老街上店家所提供的美食、伴手服務,一點便可以滿足匆匆來去旅者多樣的需求。所以老街以外的地區,就比較不容易被發覺。

但是在深度旅遊逐漸盛行的情況下,真正能够接觸大自然、呼吸清淨空氣、幽靜不受干擾的環境,也開始收到旅者的注意與關懷。南埔大湖六塘休閒谷便是一處這樣的空間。交通方便,但有遠離城市繁華喧嘩的氛圍,回歸自然的感覺,可以放空自己,充分享受那一份寧靜。

大湖六塘休閒谷像是處於一處谷地,因地勢擁有兩個坡塘,在較高位置坡塘的木造步道旁有成排的落羽松,目前羽葉已全部掉落,另有一種視覺享受,坡塘邉有幾棵楊柳樹,目前有大量的花苞,部份已開花,與瓶刷樹的花有點類似,只是要大上很多。在樹枝末端,隨風搖擺,有如一位舞者,為前來的旅者表演。

坡塘中的水質可能因為優氧化,有點混濁,水中的魚兒忽隱忽現,偶而出現一個漣漪,告訴旅者我在這裡。坡塘邊有幾座棚架,假日會提供現煮咖啡,一杯在手,微風吹拂下,比冷氣空調更舒暢,眼觀山林美景,感覺咖啡更香醇。想跟魚兒交朋友,也有飼料販售,賣上一包,好好與魚兒溝通。

沿着環湖步道走上一圏,不會是很大的負擔,反而可以活絡筋骨。然後到柿餅加工場選購幾包柿餅,與親朋好友分享,也是不錯的選擇,同時促進地方經濟。運氣佳時,還有在地的蔬菜、水果、農產加工品等,不必擔心農藥的問題。四季都適合的休閒地點,隨季節會有不同的景象與享受,值得一遊。

新竹北埔之旅:http://314.tw.tranews.com/

大新竹旅遊網:http://hsinchu.tranews.com/

大台灣旅遊網:http://tw1.tranews.com/

新聞發稿時間:2024-02-13 23:5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3 23:5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