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市花期最新狀況

【大台灣旅遊網TraNews記者蔡聰挺】

追花的民眾可以作為參考(攝影/蔡聰挺)

  追花的民眾可以作為參考(攝影/蔡聰挺)

目前正是櫻花開花的季節,新竹縣市有不少地方都可以看到櫻花樹,有些地方因為量的關係,盛開的時候,非常壯觀,這也是很多賞花民眾所想要的景象,能够與花爭艷,留下美美的照片,但是因為賞花者時間安排、花期的不能掌控,所以往往沒能如願。

2024年假,想必有很多愛花人士,到處追花,經過實地探查,將最新所探訪的花區花況作一整理,提供賞花人士參考,或許可以掌控較佳的條件,能够不太失望。首先是關西櫻花秘境,在關西坪林國小、元和宮附近坡塘邊,櫻花樹不高,盛開時可以拍到人在花叢中的畫面,據附近賣自家農產品的先生說,一月是盛開期,目前已過弓花期,剩下零零散散的幾朵,所以可以不同再過去了。但是如果喜歡黃色油菜花,可以拍到好照片。

竹東河濱公園的櫻花,因為沿着休閒步道距離很長,至少有兩種品種以上,因此開花的情況不一致,大體上顏色較深紅色,有單瓣及重瓣,目前約開一半左右,再過一星期可能花況會更棒。

新竹市的左岸櫻花步道邊的櫻花,目前約開三成左右,顏色以粉紅色為主,但長度甚長,賞花兼休閒非常適合,盛況值得期待。新竹公園的櫻花盛況也還沒出現,目標可以放在2月底,因為距離市中心都不遠,有時間可以當休閒,多到幾次,就不會錯過。預祝大家賞花愉快。

東遊新竹風城:http://300.tw.tranews.com/

大新竹旅遊網:http://hsinchu.tranews.com/

大台灣旅遊網:http://tw1.tranews.com/

新聞發稿時間:2024-02-13 09:34:0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3 09:3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