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北燈會「未來世界」為主題

【大台灣旅遊網TraNews記者蔡聰挺】

竹北市長鄭朝方親督名家設計燈會提燈「銀翼之龍、星河紫龍」亮相(圖片/竹北市`公所提供)

  竹北市長鄭朝方親督名家設計燈會提燈「銀翼之龍、星河紫龍」亮相(圖片/竹北市`公所提供)

2024竹北燈會將於2月16日水圳公園盛大登場,16-18日將發放龍年提燈,2024年的龍年造型提燈,由台灣優良工藝品造型獎得主、台灣紙雕燈籠第一人-洪新富設計,鄭朝方市長親自出手監製。

竹北市長鄭市長表示,2024年的龍年造型提燈,設計理念配合竹北市CIS視覺辨識系統的科技銀灰,打造出設計師款的「銀翼之龍」,日前在熱門電視綜藝節目曝光後,詢問度不斷,深受竹科工程師與設計業者喜愛。而第二個童趣版的「星河紫龍」則是以龍年大運色系「九紫離火」為基色,打造出銀河色系的紫炫柔光感,以莫蘭迪色系搭配,希望帶給小朋友多元的美學教育。我們跳脫傳統花色,以清新創新風格打造燈會與提燈,期盼讓更多年輕朋友能參與。

而2024竹北燈會在水圳森林公園舉辦,將有以「未來世界」為主題的6大燈區,結合光環境與動力藝術,並非以傳統型花燈為主,符合這座城市科技力的脈動,並且主題緊扣竹北在地地景人文與公所現正推行的政策,如代表西區的「新月之心區」,創作理念從海洋三部曲出發,講述永續觀光與藝術的均衡融合;「E化篝火區」,由點線面的光線和數字的光束中,象徵著竹北正在匯聚E化的能量;「你做了什麼顏色的白日夢」這是互動式的燈區,大家可以上傳自己的夢境,裝置將會根據演算結果作動,呈現屬於自己的白日夢境,更象徵竹北是一個創業創新創意的城市,更是可以實現夢想的城市;「永續之島區」以海邊的保麗龍廢棄物仿製成石頭,提醒大家萬物應有從搖籃到搖籃的理念。

竹北市鄭市長進一步表示,2月16日到3月3日每天晚上5點至9點歡迎新竹縣的大小朋友一起來到水圳森林公園,賞燈逛市集,穿梭未來世界。而16日、17日、18日三天將舉行快閃活動與發放燈籠,活動詳情可上「竹北市公所-藝遊竹北」臉書粉專查閱。

竹濱采風之旅:http://302.tw.tranews.com/

大新竹旅遊網:http://hsinchu.tranews.com/

大台灣旅遊網:http://tw1.tranews.com/

新聞發稿時間:2024-02-08 20:5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8 20:5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