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消防同仁春節連假持續守護市民安全

【大台灣旅遊網TraNews記者蔡聰挺】

新竹市高市長頒發加菜金慰勉新竹市消防同仁的努力(圖片/新竹市消防局提供)

  新竹市高市長頒發加菜金慰勉新竹市消防同仁的努力(圖片/新竹市消防局提供)

農曆春節將至,新竹市長高虹安於年節前特別至新竹市消防局慰勉同仁,2024年2月5日下午來到消防局三民分隊、中山分隊及光復分隊,關心同仁執勤狀況與伙食,現場也坐下來和同仁話家常、聊近況,一起享用日常值勤餐食,並頒發加菜金、慰問品給予給外勤消防大隊、分隊及119勤務派遣科等13個單位年節辛勞留守執勤的同仁們,讓消防同仁即使留守在隊上,也能感受到市府的支持與溫暖。

新竹市高市長表示,農曆春節是國人最重要的節日之一,更是國人一年來全家團圓的節日,在市民開心與家人團圓過年的時候,仍有一群人默默地為新竹市這座城市的公共安全堅守崗位,守護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那就是消防局同仁,不分假日勤懇維護日常消防安全。

為保障消防同仁的權益,新竹市政府已經將超勤加班費由1萬7000元提高到1萬9000元,也努力在消防設備上不斷更新。2024年再動支第二預備金205萬3,000元,來辦理整合訓練及模擬NAP評測演練,給予最充足的支援,期望2024年4月17、19日的評測中,可以順利通過認證,讓竹市未來可參與國際人道救援的輪值,為世界盡更多力量。

新竹市高市長來到中山分隊及光復分隊時,也特別關心、感謝廚工媽媽為這群辛苦的消防同仁們打理每日伙食,讓他們出勤時可以不用煩惱餐食,返隊就有熱騰騰的菜飯佳餚可以享用。

2023年春節至分隊慰勞時就有同仁反映廚工因採「安定就業計畫」,聘用期需中斷2至3個月的問題,2024年新竹市政府也特別編列經費將廚工列為臨時人員,改為全年常時聘用,一改以往每年底即面臨中斷供餐的問題,讓辛勤的消防同仁不必再擔心用餐問題,也不再有用餐空窗期,全力守護竹市與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84年次的消防同仁特別感謝高市長積極推動消防福利,他分享自己是一個孩子的爸爸,因為有員額補足、超勤加班費,讓他能家庭工作都兼顧,有更多時間和太太輪流照顧小孩;超勤加班費的提升,更是減輕了養家的壓力,工作中更全力以赴,而廚工媽媽的美味菜餚,讓大家出勤時吃得飽飽,全方位照顧也讓家人更放心。

新竹市消防局長李世恭表示,消防工作全年無休,無論任何假期都有消防同仁默默值勤,守護著市民,感謝高市長十分重視消防同仁的權益及福利,連續兩年都在百忙之中抽空前往分隊慰勉,更於光復分隊和消防同仁一起享用由廚工媽媽為大家準備的晚餐,讓現場消防同仁都倍感暖心。

縱遊新竹風城:http://3001.tw.tranews.com/

大新竹旅遊網:http://hsinchu.tranews.com/

大台灣旅遊網:http://tw1.tranews.com/

新聞發稿時間:2024-02-06 23:39:0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6 23: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