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非常有創意的飯後甜點

【大台灣旅遊網TraNews記者蔡聰挺】

大溪食味亭鞦韆餐廳手作3D果凍甚受客人喜歡(攝影/蔡聰挺)

  大溪食味亭鞦韆餐廳手作3D果凍甚受客人喜歡(攝影/蔡聰挺)

一個餐廳的坐位有兩種不同的情境,除了傳統圓桌之外,還有很有創意的鞦韆坐位,在用餐時還可以輕搖,享受那一種悠閒。由餐廳的名字-食味亭鞦韆餐廳可以了解一般。鞦韆坐位每桌可以坐四至六人,特殊的坐位為了不至於搖晃過度,擺動距離作了一些限制。

食味亭鞦韆餐廳老闆非常具有愛心,經常參與義廚活動,為一些弱勢團體料理餐點,此外,對食材方面也非常重視,只要是安全的食材都會引入餐廳,研發一些限量料理,要讓客人吃得安心、放心,特別是在食安問題受到大家重視的時候。例如經常會利用登山健行或到鄉間休閒散步時,會採集一些野生的食材,這些食材沒有用藥的問題,比有機還有機。最近推出的野生麻香川七,便是其中之一。

同時老闆也喜歡海釣,經常到澎湖坐船釣魚,所以對海魚的肉質甚為了解,因為海魚沒有淡水養殖的泥土味,肉質特白細嫩,清蒸就很捧,很多饕客到餐廳品嚐時,除了魚骨之外,其他都下肚。當然離開時,也帶一些回家的也不少。有需求的民眾,可以真接告知店長安排。老闆表示,所以澎湖來的海魚,一上岸就立即去鱗、刹好、清洗、真空包裝,冷凍宅配到餐廳,所以解凍之後,略沖一下清水,便可以清蒸食用,非常方便。

除了食材品質重視之外,對新產品研發也不落人後,以不添加化學色料、香料等,一樣可以作出仿真的作品,讓人非常驚訝,甚至於捨不得下手破壞它。例如手作3D果凍,在透明果凍中的花朶,就像真的一樣,5吋半的3D果凍以單點供應,並有特價優待。而8吋3D果凍,需要提前5天預訂,而且有三種花型可供選擇,並依難易度有不同的價格。可以代替生日蛋糕,比一般蛋糕,更養生、更愉悅。每一口會有不同的口感與享受。

泡菜也是新近推出的產品,有韓式蔬果泡菜,採用韓國的辣椒粉、辣椒醬;黃金大白菜,採用高山大白菜;台式高麗菜,採用高山高麗菜,因為有最佳賞味期,所以每次製作數量有限,讓消費者可以品味到最佳的泡菜口味。為了保有較佳的品質,每罐都密封,只要被打開,便可以發現。可以放心食用。將來會提供宅配服務,注意相關報導。

桃園大溪之旅:http://335.tw.tranews.com/

大桃園旅遊網:http://taoyuan.tranews.com/

新聞發稿時間:2019-01-14 23:45: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4 23:5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