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屆風城美展在新竹市文化局開展

【大台灣旅遊網TraNews記者蔡聰挺】

由86位在地藝術家創意作品伴大家過好年在新竹市文化局大廳舉行開幕式(攝影/蔡聰挺)

  由86位在地藝術家創意作品伴大家過好年在新竹市文化局大廳舉行開幕式(攝影/蔡聰挺)

風城美展是新竹市藝術界年度盛會,2019年已邁入第十七屆,2019年1月26日起在新竹市文化局梅苑、竹軒等畫廊展出,1月26日上午舉行開幕典禮,由音樂演奏接開序幕。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第17屆風城美展集結86位在地傑出藝術家聯合展出水彩、油畫、水墨、膠彩、攝影、書法、綜合媒材等作品,多元的創作風貌齊聚一堂,要與民眾一同歡喜慶新年

風城美展已邁入第十七屆,每年以不同主題,邀請在地藝術家將過去一年精彩的創作能量,一次展現在新丿市民眼前,讓喜愛藝術的民眾可以欣賞到這些傑出的作品;另新竹過好年也將許多藝術家的創作放在舊城區,特別是英國藝術家的創作「蓋亞」在幸福廣場掀起一陣打卡旋風,是一項難得的創作。

新竹市文化局長黃竫蕙表示,第十七屆風城美展主題為「美力新竹」,將新竹豐富的自然與人文風貌轉化成藝術品,不僅是新竹市獨特的藝術盛宴,除了鼓勵藝術家持續創作,也是重要的藝文交流平台,凝聚了在地藝術家的向心力,尤其選在一元復始、萬象更新的年節間舉辦,即是要以藝術團圓、圍爐的方式向民眾拜早年。

風城美展展品之中,除了以香山濕地、十八尖山及青青草原、青草湖等引人入勝的自然景色為題外,內容亦涵蓋東門城、麗池、南寮港等大家熟知的人文風景,更特別的是描繪居住在這裡的人們與城市的互動景象,各式豐滿筆觸、吸睛色彩與成熟技法,承載著新竹市各個充滿美力的角落,在展覽裡百花齊放,衝擊著觀眾的視覺感官;畫面更蘊藏了這塊土地上人們深厚的情感共振,是藝術家最真摯的表現,真切地傳達出對這座城市的熱愛。

「第十七屆風城美展」於新竹市文化局梅苑、竹軒畫廊展出,一、二樓櫥窗還有版畫名家朱錦城的「朱錦城師生版畫展」,展期將至2019年2月10日,橫跨寒假及春節;另外,配合展覽於2019年1月27日下午2點將在新竹市文化局一樓大廳辦理春節書寫活動,邀請藝術家現場揮毫贈送民眾,還可以自己畫春聯、印版畫,歡迎新竹市民藝起過新年。詳情請撥打1999為民服務專線。

新聞發稿時間:2019-01-26 21: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6 21: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