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湖口鄉瓜瓜節產業文化活動

【大台灣旅遊網TraNews記者蔡聰挺】

在新竹縣湖口鄉湖口好客文創園區舉行瓜瓜節啟動記者會中展示超大型南瓜(攝影/蔡聰挺)

  在新竹縣湖口鄉湖口好客文創園區舉行瓜瓜節啟動記者會中展示超大型南瓜(攝影/蔡聰挺)

湖口鄉地處新竹縣北端與桃園市楊梅新屋區接壤,人口數77,642人;土地總面積58.43平方公里,農業耕地面積2100公頃,農作物以水稻種植1300公頃為最大宗,茶葉及油茶栽培共300公頃,瓜果類蔬菜約200公頃,一年兩期作中西瓜洋香瓜各佔20公頃、地瓜12公頃、南瓜10公頃大多在六月中旬陸續採收,為鼓勵農民轉作高經濟作物,提高農業生產收入,推廣種植瓜果類蔬菜十餘年成果豐碩,特別辦理湖口鄉瓜瓜節產業文化暨展售促銷活動。

在記者會現場展示各種瓜果,有超大型南瓜,一顆734台斤的南瓜,是新竹縣最大的紀錄,百來斤的不計其數,也有外形特殊的多種裝飾南瓜,而東昇南瓜及栗子南瓜適合食用。湖口鄉農會推廣部主任吳家亮表示,湖口鄉的南瓜品種很多種,愈大品種者纖纖愈粗,而有些外型多變的品種適合作裝飾用,其中有些愈成熟,會變得愈硬,應都不太適合食用,或口感不佳。

為了讓民眾了解認識並選購湖口鄉農民秉持台灣優良農業生產規範,以友善耕作方式生產香甜、多汁、味美優質的農產品,當市場打開之後,可以增加契約生產種植面積,增加農民收益。因此規劃6月29~30日兩天在湖口好客文創園區辦理瓜瓜節產業文化活動,將有農產品展售區-華寶大西瓜、東昇栗子南瓜(免費品嚐)、苦瓜、小黃瓜、有機蔬菜、地瓜餅芋頭餅、蜂蜜產品等;客家美食區-新鮮的在地瓜果汁、南瓜冰沙等;舞台表演區-多元的表演內容;主題734台斤大南瓜展示區-大小不一的瓜果展示;琳瑯滿目瓜棚隧道觀賞區-16種瓜果與大眾見臉;小老板二手公益市集;創意手作DIY;不好玩不用錢的闖關遊戲。

2019年首次出現的琳瑯滿目瓜棚隧道於隧道旁種植約16種品種的瓜果,吳主任表示,再過一星期,便會長得很茂盛,到時會成為北台灣第一個瓜類隧道,想在隧道內欣賞各類瓜果之美的民眾,下週起可以常到隧道,將會發覺每次都會不一樣,會是打卡上傳的熱點。

大新竹旅遊網:http://hsinchu.tranews.com/

新聞發稿時間:2019-06-26 20:2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6 20:3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