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通霄白沙屯優質合法民宿媽祖季首選

【大台灣旅遊網TraNews記者蔡聰挺】

通霄鎮白西里白沙墩民宿是距離白沙屯拱天宮最近的優質民宿(攝影/蔡聰挺)

  通霄鎮白西里白沙墩民宿是距離白沙屯拱天宮最近的優質民宿(攝影/蔡聰挺)

苗栗縣通霄鎮白西里有一座通霄地區的信仰中心-白沙屯拱天宮,主祀天上聖母,香火鼎盛、信眾遍及全省各地,每年農曆三月間有一次徒步前往北港進香的活動,前後約9-13天左右,全部取決於白沙屯媽祖的旨意,參與的信眾需事先報名,來回一趟約460公里。

2019年的進香活動,已決定日期,並將從2月27日開始接受報名,並需親自前往處理。整個行程為方便大家容易記憶,在此以國曆呈現,首先4月5日23:15放頭旗、4月7日23:20登轎、4月8日01:20出發、4月11日10:30抵達北辰派出所、4月12日05:00進火、4月17日14:25回宮、4月28日23:00開爐,完成年度進香活動。

為了方便參與進香活動,在拱天宮前約100公尺的白沙墩民宿是首選,離拱天宮最近的民宿,也是苗栗縣政府編號270號合法民宿,一切均合乎政府法規,有標準二人房、雅致二人房、標準四人房,樓下是廚餐及交誼廳,非常舒適而寬廣。需要事先預訂,特別是在媽祖季期間,愈早預訂愈有機會,所以可以拿起電話,預約房間。

白沙墩民宿附近的旅遊景點有秋茂園、飛牛牧場、通霄精鹽廠(廠區內有免費泡腳體驗區)、好望角黃金落日景觀(有寬廣視野的觀景台,觀賞西海岸美景、台鐵行駛中的火車、巨大風力發電機)、港灣之美(龍港與西湖溪匯集之出海口、河口濕地觀賞侯鳥、看漁船/竹筏出航與歸來)、三座全國最低海拔的日據舊火車隧道(廢鐵道探險)、百萬年貝化石山、60年老碉堡、石滬遺跡、通霄海洋館等。

在參與媽祖季活動、或平時參拜之外,可以順道安排附近的旅遊行程,會是一趟愉悅而充實的休閒之旅。自行開車之外,可以搭乘台鐵到白沙屯車站,可以塔拱天宮的接駁車,或直接散步都可以到達。

通霄白沙墩民宿:http://037793086.tranews.com/

通霄苑裡旅遊:http://357.tw.tranews.com/

新聞發稿時間:2019-02-17 23:32: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7 23: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