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將星計畫3月底放榜

【大台灣旅遊網TraNews記者蔡聰挺】

清華大學2019年首創的「將星計畫」共錄取10名頂尖高中畢業生(圖片/清華大學提供)

  清華大學2019年首創的「將星計畫」共錄取10名頂尖高中畢業生(圖片/清華大學提供)

清華大學2019年首創的「將星計畫」已於2019年3月底放榜,共錄取10名建中、雄中、北一女等頂尖高中畢業生,他們當中有不少來自軍人世家或受到曾任軍職的教官鼓勵,立志投身軍旅,期許自己未來能駕戰鬥機飛上天空,或在清華學習資工專業後,加入國軍最新成立的資通電軍,成為新世代軍事領導人才。

清華學院學士班國防菁英學士組又稱「將星計畫」,是清華大學與國防部首度於2019年辦理的單獨招生,錄取生在清華求學的4年期間學雜費全免,還可領每月1萬2千元生活費及每學期5千元的書籍費,畢業後投身軍旅。這項首創的招生方案,吸引了全國許多頂尖高中生報考。首先得通過學測4科達52級分的成績門檻,提出體檢報告,完成智力測驗、國防測驗,並通過男生1600公尺、女生800公尺跑走的體適能檢測,最終還得通過清華大學評審委員面試方能脫穎而出。

清華大學教務處招生策略中心主任焦傳金表示,2019年核定的10名招生名額中,有1位女性保障名額,但結果發現根本不需保障,有志從軍的4名女生憑實力上榜,成績亮眼。將星計畫的書審及面試很重視申請人的動機及企圖心,希望找到真正有心從軍的青年學子。值得慶幸的是,最終錄取者的身上,都能看出從軍的強烈動機。

清華大學第一屆將星計畫正取名額共10名,包括4名資通電軍,及陸、海、空軍名額各2名,任一軍種皆可接受飛行官訓練。進入清華後,大一不分系,大二再依其興趣分流到電機、資工、材料、經濟、人社、教育等系。畢業後最少需服役5年(飛官則另有服役年限規定),以少尉任官,起薪近5萬元。

東遊新竹風城:http://300.tw.tranews.com/

大新竹旅遊網:http://hsinchu.tranews.com/

新聞發稿時間:2019-04-21 09:52: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1 09: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