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膨風牯即將在膨風擂台賽誕生

【大台灣旅遊網TraNews記者蔡聰挺】

在北埔鄉首屆膨風擂台賽在北埔第一棧舉行宣傳記者會(攝影/蔡聰挺)

  在北埔鄉首屆膨風擂台賽在北埔第一棧舉行宣傳記者會(攝影/蔡聰挺)

一年之中「芒種」至「大暑」期間〈端午節前後〉,正是膨風茶的產期,即北埔夏茶的膨風茶,是北埔最有名的茶種,其特有的色澤與香味,曾受到英、日皇室的喜愛,相傳由英國維多利亞女皇賜名「東方美人茶」。而「膨風茶」名稱的由來是因日據時代台灣總督曾讚嘆其為完美之藝術品,並以一般茶價二十倍之天價全數購買,消息傳回北埔,地方人士斥為膨風〈吹牛之意〉,後來經報紙披露後,膨風茶之名傳千里,流傳至今。

為行銷北埔觀光旅遊與產業,2019年舉辦輕旅茶香.膨風大王製茶趣活動,並舉辦首屆北埔膨風擂台賽,邀請大人小孩一同參賽,展現早期客家民間生活中打嘴鼓、講膨風的趣味詼諧,主辦單位北埔鄉公所特別製作精美木雕獎盃要在比賽當天頒發給膨風大王。同時安排4場茶香旅行及4場親子找茶DIY,將帶著民眾逛茶園、遊蝶村,聽著導覽人員解說膨風茶與客家信仰石爺公的故事,還可在北埔老街裡體驗製作茶皂、絹印、茶染的樂趣。與跟著專業茶師從茶席中習得識茶、泡茶、品茶的真功夫。

2019年活動特別選在膨風茶(東方美人茶)優良茶比賽後舉辦,8月10在慈天宮前除了膨風擂台外,有第一屆海陸山歌比賽及南外社區蝴蝶季活動,現場亦規劃超過20家的茶香市集設攤供遊客體驗創意產品,並安排有客家三腳採茶戲演出。8月11日一早則有大隘三鄉(北埔、寶山、峨眉)熱血膨風自行車百K挑戰賽,計有700組來自全國各地選手參與,希望藉由活動讓民眾以體驗、互動的方式來了解北埔膨風茶文化,並擁有兩天充實的北埔假期。歡迎大家相揪來膨風茶的故鄉-北埔FUN暑假,相關活動詳情請上北埔鄉公所臉書粉絲團瀏覽。

大新竹旅遊網:http://hsinchu.tranews.com/

新聞發稿時間:2019-08-08 23:3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8 23:4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