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走遍青海-青海湖

2016-08-02 - 全部文章, 台灣旅遊
走遍青海-青海湖

青海位於青藏高原東北部,全省均屬高原範圍之內。地形複雜,地貌多樣。因為海拔偏高,即使在夏季的7、8月份,依然可以在遠方的山頂欣賞到純白的雪景。而今天先來介紹擁有著全中國最大的內陸鹹水湖-青海湖那令人難忘的美麗景觀。

3-1

遼闊的青海湖是當地的絕景之一,內陸最大的湖是它的特色,即使因人為及氣候因素而減小面積,對於渺小的人類而言還是不能看出差距,小編一開始站在湖邊看著一波一波的湖水宛如海浪般捲來,要不是心裡清楚知道我在「內陸」青海,真的以為我來到海邊了呢!

2-1

在看到青海湖之前會經過一片青青草地,而那有著炫麗色彩的三角形是當地的特色「風馬旗」,往前仔細看會發現每一個旗子上面都寫著經文,當地人們相信,每當風將旗子吹起來的時候,會將人們的祈求隨著經文帶到天上。

7

當近近的看著寫滿經文的風馬旗隨風飄揚,莫名的令心情平靜下來,當下不再想未來如何,只想靜靜的看著旗幟,將這份美好的時光與感觸帶給每個人。

5-1

在湖邊的草地上也有人會騎馬漫步,是一種浪漫或是一種對生活的情懷,好像可以付費讓人騎乘,但因為時間因素沒有多做了解,如果有朋友來青海湖真的可以嘗試看看。

4-1

海上其實有石階可以踩過去近距離的看海、玩水,但是小編要提醒大家,因為青海湖有波浪,所以很容易跟小編的朋友一樣弄濕鞋襪,想玩水但還是要做好防範喔!

以往小編在聽到「湖」的時候腦海中浮現出的是在山林環繞中,延綿的溪水或是瀑布中那一灘小小的水池,直到這次見到以人類的眼界分不出湖與海之間差異的大湖,真的是開了眼界!連著盡頭的青色天空與旁邊青綠的草原,那種遼闊的感覺難以形容,真的是一生中該來看一次的「湖」。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