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養蜂人家‧蜂采館

養蜂人家‧蜂采館~蜂采館為台灣唯一蜜蜂生態博物館,蜂采館的構思來自於2001年宜蘭綠色博覽會,具生產、生活、生態特色的蜜蜂生態館經遊客評選為最受歡迎的展覽館,且蜂產品透過此方式銷售,創造前所未有的佳績,引發黃東明先生設置常態性蜜蜂生態博物館的想法,經委請專業人員針對產業特性設計,而於同年現址開館。

01

 

和蜜蜂的親密接觸~我們營造一個蜜蜂自然生態環境,週邊種植蜜粉源植物,透過導覽人員的解說與互動,讓您深入了解蜜蜂的外觀、生活習性,近距離觀察蜜蜂們採花蜜與花粉的過程。透過體驗,滿載蜜蜂的知識回家。

02

 

校外教學服務~蜂采館校外教學服務,服務對象為國中、國小、幼稚園之學童,服務內容含導覽解說,全程體驗時間約為一個半小時左右,每位學童收費50元,歡迎電洽蜂采館公關人員。

03

 

經典神農‧黃東明~養蜂人家創辦人黃東明先生榮獲行政院農委會「2007十大經典神農」。十大經典神農的選拔相當嚴格,需由全國農、林、 漁、牧所有農業中遴選出各領域菁英,再競爭出十位獲選人,因此稱為經典神農。

04

 

卡瓦蘭系列‧瓊仔蜜~瓊仔蜜色澤呈澄橘偏紅色,挖取後放入口中,熟悉濃郁的水果香味撲鼻而來,伴著溫順甘甜的口感,特別的滋味令人著迷。可將蜜當作果醬般塗抹麵包、餅干上,亦可沖泡飲用。

05

 

龍眼蜜~為了將國產龍眼蜂蜜推向國際,行政院農委會每年舉辦「全國國產優質龍眼蜂蜜評鑑比賽」,養蜂人家龍眼蜂蜜品質優良年年得獎!嚴選最頂級龍眼花蜂蜜,符合國家甲級標準,是您自用送禮排名第一的好選擇。

06

 

茶花花粉~花粉被研究發現具有96種維生素與礦物質,以B群最豐富。養蜂人家茶花花粉,採自茶花中的菁華,粒粒深橘色的純淨茶花粉,可品嚐出淡雅的茶香味,並經乾燥處理,入口香酥甘脆。

07

 

【服務專線】‧03-9233668

【開放時間】‧上午8點半~下午5點(除夕公休)

【展館內容】‧視廳室、文化展覽區、蜜蜂生態區、蜜粉源植物區。

【參觀方式】‧由導覽員陪同全程導覽解說,並透過實際操作蜜蜂,讓您近距離觀察蜜蜂、貼近蜜蜂,了解蜜蜂生態。

【校外教學】‧服務對象:國中、國小、幼稚園之學童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 服務內容:含導覽解說,全程體驗時間 約為一個半小時左右,每位學童收費50元,歡迎電洽蜂采館公關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