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苗栗在地美麗風景蓬萊溪與現摘野菜餐廳

2016-06-20 - 全部文章, 台灣旅遊, 台灣美食
苗栗在地美麗風景蓬萊溪與現摘野菜餐廳

續上篇遊記:竹筍DIY篇 與 名為家政班的餐廳篇 後阿福繼續來介紹苗栗南庄的好民宿、景點與好吃的餐廳囉。

苗栗,是個挺美麗的地方,也是個長期被國人忽略的旅遊場所,或許並沒有太魯閣或是日月潭這麼的特別,但苗栗南庄本身就有許多不錯的在地獨特風景與特別的人文風情,而且海拔偏高較涼爽,也是許多夏日想來避暑的朋友的私房景點。

在苗栗南庄的民宿一早起床後就向著今日的目的地蓬萊溪出發,在介紹蓬萊溪前先介紹一下我所選的民宿-力新小築。

2-1

力新小築其實佔地挺大,但卻將許多空間建成花園、烤肉區、喝下午茶的場所,其實這裡也是老闆夫婦選擇退休過優閒生活的地方,因此距離鬧區南庄老街走路只有10分鐘的路程,附近還有一間全家便利商店,是晚上7點過後少見還有賣吃的地方,如果住這邊晚上餓了就不用擔心找不到吃的了(想當初小編第一次來南庄一過5點攤販幾乎就開始再收東西了…晚上肚子餓完全沒地方吃消夜!這對於夜生活的都市人很不習慣阿!)

2

最讓小編滿意的就是頂樓的半開放式廚房與座位了,桌椅都是實木椅子還有裝設輪子方便移動;其實不論白天與晚上這邊都可以使用,白天一大早來這邊泡個咖啡邊喝咖啡邊看風景是一種享受阿,若是手藝高超直接現買當地食材來這邊開鍋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喔,民宿主人並不會收取額外的費用,唯一的要求是使用完畢後要清洗與回歸原位,完全是自助式的呢。

3

從走廊外面就可以感覺到舒適,空間整個是挑高的設計,就算是姚明過來也不用擔心撞到頭,實木桌椅與民宿主人自己收集的收藏品,受到許多長輩的歡迎,選擇在這邊泡泡茶或是看幼小的孫女在旁邊嬉戲玩耍。

5

這邊是泡茶區旁邊的孩童遊樂場,老板自己建設設計,不只安全還有許多供孩童玩的玩具。

6

房間內的挑高設計非常明顯,這是水電出生的老板自行配置建造的,住起來舒適、不會有壓抑的感覺。

一大早從住的民宿離開後就直奔向美麗的蓬萊溪了,自從蘇力颱風的大雨衝毀了原有蓬萊溪護魚步道設施後,苗栗南庄蓬萊溪經過整修後重新開放,在今年整治完已重新開放,新的蓬萊溪護魚步道路更寬廣,路線變成1500公尺,較短的路程也能讓心神更多的放在週圍的美景。

7

這邊是入口的介紹看板,可以從這邊了解到許多蓬萊溪的相關資訊。蓬萊溪護魚步道自行前往也很方便,開車的話入口處有許多免費停車位,台灣好行公車也能前往到景點;若是選擇週圍民宿的話走路就可以前往,是許多來遊玩的人必去的景點之一。

8

這邊是入口,就像是走入了一條綠色小徑般,也即將帶大家見識到台灣原有的生態。

9

走了一小段路後會看到蓬萊溪,在蓬萊溪護魚步道上,聽著流水潺潺的悅耳跟感受著週圍綠意盎然的美景,連心情都會整個飛揚起來。

1

當地之所以會說能在蓬萊溪看到“水中的螢火蟲”是因為在蓬萊溪裡有許多的小魚以石頭上的青苔為食,為了不被湍急的溪水沖走會用嘴巴吸附在石頭上,在溪水中舞動的身體會一閃一閃的反射陽光,當成群結隊的魚兒在溪水裡一閃一閃的彷彿水中成群結隊的螢火蟲,就是“水中的螢火蟲”的由來。

10

依稀能看得出當時颱風過境的痕跡,大自然的力量總是令人畏懼。

11

這一段路是許多女士們自拍的地方,若是想留下回憶建議可以在這邊自拍喔。

中午是去一間名為尚豐山蘇農園的地方吃飯,這是這幾天印象最深刻的餐廳,致於有什麼特殊之處之後會跟大家做詳盡的介紹分享。

12

為什麼要放一張平平無奇的山林圖呢?因為這裡就是尚豐山蘇農園的後花園阿!所有野菜全是來自山里現摘的,旁邊剛好還有一條小溪,據老闆娘所說這邊的野菜不只純天然環境生長,而且完全沒有農藥喔!

13

山蘇是只有中間最鮮嫩的嫩芽可以食用,在採摘的過程中老闆娘告知只要輕輕折,它自然就會斷在能吃的地方,非常有趣。

15

老闆娘摘山蘇示意圖

14

這是我們萬能的導遊阿外摘好的山蘇喔!

18

鮮嫩的山蘇炒完出爐後,現摘的果然超好吃!

22

,鱒魚本身需生活在水質清澈見底,高含氧無任何汙染的活水中,所以此魚有特殊潔癖不帶菌、蟲,尚且肉質鮮嫩甜美,無腥味,無小骨刺,不需刮鱗,蛋白質含量高,低脂肪(重點),膽固醇含量近乎零(重點)所以出社會後變大隻的小編挺喜歡吃。

23

將現切的生魚片用無農藥有機的紫蘇葉或金蓮花葉包起來食用,紫蘇葉除了提味增香以外,還有殺菌及暖胃的功效,金蓮花葉是這次的重點!吃起來居然有山葵(哇沙米)的味道!而且跟新鮮現磨的山葵比起來有點兒青草香,跟現切的生魚片真的非常搭!

25

切完生魚片的鱒魚還可以糖醋拌炒來吃喔,也是一道美味呢!

24

這一樣也是鱒魚料理,現殺的鱒魚傷口會呈現不規則狀,而且能從周圍的湯汁看出鱒魚豐富的蛋白質跟脂肪呢。

休息了一小段時間來到了最後一站,橄欖樹咖啡廳,橄欖樹咖啡廳裡面的裝潢都是老闆弟第親手製作裝潢,加上多年來收集的小物,是許多女士們喜歡來的地方。

15

室內的布置舒適放鬆,偷偷提醒貓奴照片裡有一隻貓躲著喔。

16

不管室內、室外主人都布置的很漂亮呢。

17

店內也有賣些老闆出門在外收集回來的一些可愛飾物。

18

一杯香濃的咖啡跟可愛的奶泡,真的讓人喝不下去呢。

19

鬆餅與冰淇淋,是店內下午茶的招牌之一。

20

這杯式可愛的抹茶紅豆,三隻小動物都是湯匙喔!其實只要一隻就夠了,只是看起來像是在泡澡一樣很舒服的樣子不知不覺三隻湯匙就都被丟進去了阿…

若是對苗栗南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直接跟在地導遊連絡或詢問行程規畫喔

洽詢電話:0919-844-858 林錦鈺(阿外)或南江休閒農業區 037~821736

鍾秋雲:0975-095883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