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苗栗南庄的祕境與傳承許久的家政班

2016-05-24 - 全部文章, 台灣美食
苗栗南庄的祕境與傳承許久的家政班

每一段旅行,都是在書寫著屬於你獨一無二的故事,這些都是無法被複製的回憶,但也只有平實的記錄下來,方能期待未來的某天能在交錯的時空裡重現;短短的旅行,開始漸漸愛上這個樸實的、美麗的苗栗南庄。

18

這是苗栗南庄當地特色風景之一,月亮岩,溪水日月沖刷岩石讓當地的石頭就像是月亮的表面一樣,風景特殊唯美。

19

接著來到當地的特色花景,一葉蘭,一葉蘭本身生命力驚人,培養也很容易,買朵花在家裡放著欣賞也很令人陶醉,花期是到4月,沒欣賞到的要等明年了或看照片回味了…

20

這張比較明顯,一朵花一片葉,雖然當天有下雨讓花兒們都抬不起頭來,但還是挺吸引我的,也許就是一種簡單的美吧,一朵花一片葉,簡簡單單的綻放美麗,令人羨慕。21

早上看完一葉蘭後離開了山區,到了南庄老街附近的南江休閒農業旅遊中心,現場有豐富的當地特產可以購買,不過也有許多是別區的商家來寄賣的,若是想買當地特產的記得問清楚喔。

22

在南江休閒農業區旅遊中心旁有個很有意思的餐廳,叫做家政班餐廳,名字的由來是它前身是農會的家政班餐廳,後來慢慢的人員漸少不需要一整個家政班提供中餐了,慢慢就分離了出來,當然現在還是會跟農會密切配合。

23

客家酸菜配上五花肉真的是經典,開飯前吃會有開胃的效果。

24

當地的溪蝦比一般海蝦小,但也因此可以直接整條蝦炸的酥脆吃,就像零食一樣一口一個蝦子的滋味,令人回味。

25

當地新鮮的竹筍,白嫩嫩的筍子是旁邊農會現採現剝的,只要新鮮的食物吃起來都很好吃!

26

玉米雞,從小就只餵食玉米的雞,烹煮後表面會呈現出玉米般的黃色,可以沾著旁邊的桔醬吃,酸甜的味道跟軟嫩的雞肉,是家政班的名菜之一。

27

這魚真的烤的超好吃,每口魚肉都軟嫩Q滑,一下子就被搶光了阿!

28

新鮮的鱸魚很鮮美,最好剛上桌的時候就吃完牠別讓鮮魚一直被湯煮,更能呈現出魚肉的新鮮美味!

29

大腸煮的火候抓得很棒,完美保留了Q度,很難吃到這樣的厲害廚藝了!

30

老板跟工作人員的合照喔。

傳承於農會家政班的歷史文化,很多菜色都是從當初演變來的,現在的廚師手藝也非常厲害,如果有時間會想更深入的了解呢。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東村20鄰中正路195號(南庄農會展示中心旁)

訂位專線:037-824155‧0937-138-396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