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端午連假品嘗桂竹筍加福菜DIY

2016-05-24 - 全部文章, 台灣美食
端午連假品嘗桂竹筍加福菜DIY

隨著端午節到來,又是一波開始規畫連假的旅遊熱潮!而這次的分享,是將在南庄所見、所聞跟參與的事物給大家看,包含其中的剝竹筍跟晚上吃的餐廳,希望能讓更多的人知道這一處親子同聚的好所在。

31

家政班吃完飯後來到在新的南江休閒農業區遊客中心,這裡不但有剝竹筍DIY也能夠DIY福菜喔。

32

新鮮採下的竹筍鮮嫩的樣子,白嫩嫩的竹筍讓人忍不住想趕快品嘗。

33

阿外導遊那熟練的剝筍動作令我們這群都市待久的人無言以對,也讓我們了解到每份食物的得來不易,真的很適合帶小朋友過來一起體驗,當然回去的時候筆者的剝筍技術已經連升數級拉!

34

旁邊的夫妻檔越撥越開心,跟一開始淡淡的樣子判若二人呢,感覺這邊也很適合想要破冰的小情侶來喔。

35

剝好的白嫩竹筍,還帶著點青青綠綠的色澤,感到成就感倍升阿。

36

為了愛護環境一開始記得先要個塑膠袋直接丟裡面,不然沒注意到之後就要清很久拉 😥

38

預約的時候可以提前說只想體驗剝竹筍或是撥完帶回去,切完之後帶回去燉成竹筍湯真的很鮮甜,讓人欲罷不能。

42

除了剝竹筍外也有DIY福菜,先秀個成品,壓得滿滿的福菜不僅大人小孩可以一起玩,更可以帶回家喔!

39

這些是事前的準備材料,裝福菜的漂亮的玻璃杯跟壓福菜的木棍,福菜壓進去可以很多,一個罐子至少可以壓入1/4大鍋,圖片為抓其中一部分拍攝。

40

這是製作過程。

41

依每個人壓的程度能裝的份量也不一樣喔,不過當然還是壓越多越好阿!

DIY完之後來到晚餐時間,這次要去的餐廳叫做以客為鱒,有諧音的名字也提示當地的特產鱒魚,交通部份台灣好行就在對面,挺方便的。

DSCN0103

當天下著綿綿細雨,有點復古的門口,像是來到了古代的客棧。

11

現切的鱒魚生魚片,透明的肉色顯示出師傅的好刀工,記得提前預約喔!

12

還是少不了開胃的五花肉跟客家福菜阿。

13

店內的白斬雞也是許多顧客必點的餐點,夏天吃非常爽口。

14

山豬肉,很下飯,配飯吃很入味。

15

當地的溪蝦比一般海蝦小,但也因此可以直接整條蝦炸的酥脆吃,就像零食一樣一口一個蝦子的滋味,令人回味。

16

爽口的高麗菜。

17

現煮的鱒魚,湯很鮮美喔。

這邊的交通很方便,對面就有很大的停車場,不論是團體遊覽車、自行開車、或是搭乘台灣好行都能到達,菜色也高CP值,是來遊玩的好選擇!

電話:03-7825347
營業時間:10:30–19:00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