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芳苑】王功漁港看夕陽‧坐採蚵車出海‧吃海鮮、蚵仔料理、枝仔冰、買花生

 

大家好!我是阿文哥,我最喜歡的就是品嘗好吃的美食及旅行,今天起要開始去台灣各鄉鎮找尋最有趣的景點及美食,就讓我們一一的看下去~~~

3292830_1

王功漁港堤防觀景台

王功夕照是彰化八景之一,真的是美極了

王功採蚵車出海去影片

傳承四代的重興海鮮樓-美味

 

Y010317_img

王功觀光採蚵車

彰化芳苑鄉的海岸是全台灣西部最寬廣的潮間帶,每天一到退潮時,最吸引人的就是搭乘在地最具特色的“觀光採蚵車”出海去,一台接著一台,非常壯觀,且熟門熟路的載您去挖蛤仔。

Y013533_img

芳苑燈塔

全台灣最高的芳苑燈塔,是一座非常特別的燈塔,黑白相間的顏色及不同的燈號閃爍,事告知遠方的船隻,此處是淺灘,大型船隻請勿靠近,以防擱淺。

 

001

洪維身蚵仔炸海鮮

來到王功漁港一定不能錯過在地美味的小吃,就是蚵仔炸〈蚵嗲〉,這裡有非常多家,其中最受歡迎的老店就是洪維身蚵仔炸、巷仔内蚵仔炸、真好呷蚵仔炸、阿源珍十味….等,每一家都有獨特的技巧。

002

王功小吃-蚵仔炸

用在來米與黃豆磨成的漿包覆著滿滿的在地珍珠蚵與溪湖韭菜,下鍋炸成金黃,吃起來外皮薄又酥脆,裡面又鮮嫩多汁,再沾一下獨特的醬料更是美味。

 

004

王功小吃-蝦猴酥

這是芳苑與鹿港海域特有的產物-蝦猴,外型像蝦子頭部又像猴子,裹粉後下鍋酥炸在灑上胡椒鹽與蔥花,吃起來真的是美味極了!鹹香鹹香的好滋味,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006

王功漁港-生猛海鮮

來到王功漁港也能吃到各種不同的生猛海鮮,除了有當地的花腳蟹、處女蟳、沙公、沙母以外,餐廳每天都會有現撈直送的海鮮,現點現料理!

Y013405_img

ㄚ母滴雞湯

在王功的庄內有一間內行人才會找到的滴雞湯專賣店,網路上非常紅,來這裡不妨尋找看看,現喝一碗真讚喔!

Y013404_img

想要吃美味又安全的蛋、皮蛋、鹹蛋,一定要來找3Q蛋,在現場可試吃,吃完保證您會多買幾盒。

王功漁港之旅 http://528.tw.tranews.com/

TraNews 阿文哥愛美食‧揪團來七淘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