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優先多項藝文活動延期辦理

【大台灣旅遊網TraNews記者蔡聰挺】

新竹市暑期多項藝文活動延期辦理(圖片/新竹市政府公關與新聞科提供)

  新竹市暑期多項藝文活動延期辦理(圖片/新竹市政府公關與新聞科提供)

暑假即將到來,因目前疫情尚未平息,新竹市文化局2021年6月17日表示,原預定在7~8月暑假期間辦理的多項大型藝文活動,包括2021新竹光臨藝術節、2021竹塹國樂節、仲夏藝文季、兒童影展、東風音樂祭等,均將暫緩辦理,待疫情趨緩再討論辦理時程。

新竹市文化局表示,每年暑假期間是新竹市文化局藝文活動能量最旺盛的季節,如已連續舉辦10年,吸引各地國樂迷齊聚朝聖的「竹塹國樂節」,因疫情將順延及調整形式演出;而每逢暑假週六晩間在公園、宮廟廣場舉辦的「仲夏藝文季」,從2015年開始後邁入第七年、已累積數十萬觀賞人次,是民眾引頸期盼、每年夏天最受歡迎的藝文盛事,也因疫情將延期辦理。

同樣是2021年邁入第七年,深受親子喜愛,每年挑選多部世界經典影片在國內首播,已成為新竹市品牌活動的「兒童影展」,受疫情影響雖將停辦,為了保障眾多影迷的權益,新竹市文化局也特別將2021年已選購優質影片播映權保留至2022年暑假播放,不讓孩子們失望;同時,即將邁入第四年,受樂迷最期待的「東風音樂祭」音樂表演原本規劃在2021年8~9月間辦理,也因疫情關係順延舉行;另預計2021年8月間辦理的「黑蝙蝠中隊70週年隊慶」活動,將視疫情狀況研議辦理。

除了動態表演活動外,新竹市文化局原本規劃暑假期間在博物館群、美術館群舉辦多項靜態展覽活動,如眷村博物館「眷村好女子文物特展」、新竹市美術館&241藝術空間「本草城市新竹:以淺山海作為方法」展覽、文化藝廊「李澤藩創會50週年特展」等,也因疫情影響原定展出時間,新竹市文化局將配合中央疫情警戒規定調整展出,或改以線上策展方式呈現。

新竹市文化局表示,受疫情影響,目前新竹市文化局各藝文場館均暫停開放。惟休館期間,新竹市文化局藝文服務不中斷,如圖書館提供多元線上閱讀服務,多項數位資源服務平台,包含電子書、電子雜誌及影音平台等,讓民眾防疫期間不出門,在家也可享受多樣化的閱讀樂趣。另,防疫期間,許多表演團體、藝術工作者演出機會減少,新竹市文化局為協助在地藝文工作者維持展演能量,並為解封後之推展活動預行整備,特推出線上藝文展演補助計畫,將演出/映演、展覽等內容製作成影片,透過網路線上展演互動之型態呈現,讓民眾在家透過網路也能看藝文表演。

相關暑假期間藝文活動延展辦理資訊,民眾可上新竹市文化局網站查閱,或撥打市民服務專線1999、文化局專線洽詢。

縱遊新竹風城:http://3001.tw.tranews.com/

大新竹旅遊網:http://hsinchu.tranews.com/

新聞發稿時間:2021-06-17 22:3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7 22:3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