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工藝之家許源榮、林瑤農玻璃創作聯展

【大台灣旅遊網TraNews記者蔡聰挺】

在新竹市玻璃工藝博物館舉辦開展儀式參與的貴賓大合影(攝影/蔡聰挺)

  在新竹市玻璃工藝博物館舉辦開展儀式參與的貴賓大合影(攝影/蔡聰挺)

新竹市玻璃工藝博物館2021年4月18日前,展出「玻璃花與漂流木之戀-許源榮藝術玻璃創作展」及「玻藝頑心-林瑤農玻璃創作展」。展出者許源榮和林瑤農玻璃藝術家均獲得臺灣工藝之家認證殊榮,沉浸在玻璃工藝多年,從精湛的技法中展現設計能量,將為民眾帶來一場大師級的視覺盛宴,歡迎民眾蒞臨觀賞。

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表示,新竹是玻璃的故鄉,透過藝術家的巧手,將玻璃產業轉型,從傳統中脫胎蛻變成得天獨厚的玻璃藝術。許源榮、林瑤農兩位臺灣工藝之家的創作帶給新竹市民精彩的美感體驗,同時,二位大師分別致贈別具意義作品予新竹市政府典藏。許源榮藝術家的作品《仙境系列之聚》,藉天然形成之聚寶盆,祝福新竹市政府財政昌隆;而林瑤農藝術家的作品《牛轉乾坤》,以「牛」形象的作品祝福大家牛年行大運,將2020壞勢「牛」轉,祈求2021好運連連。

許源榮表示,此次展覽突破過去的手法,結合玻璃花、漂流木與咕咾石等複合媒材,這些素材經過大自然長時間淬鍊後,再次被賦予新生命,每件作品都是獨一無二。而林瑤農表示,自己於2020年甫獲臺灣工藝之家認證肯定,同時也是全國第一位以坩堝熔漿技法創作的玻璃類工藝家,在玻璃藝術領域耕耘了40多年,希望能夠持續超越自己、帶給大家更棒的作品。

第一特展室展出「玻璃花與漂流木之戀-許源榮藝術玻璃創作展」,許源榮老師以天然素材漂流木、咕咾石與玻璃花搭配,將新元素融入玻璃創作中,有「仙境之蝴蝶蘭系列」、「圓融之苦盡甘來系列」、「傳承之瓜瓞綿綿系列」、「生生不息系列」、「榮耀之萬代相傳系列」、「百合之驚艷系列」與「富貴招財」,展出27件作品,為許源榮老師埋首耕耘兩年之作。

第二特展室展出「玻藝頑心-林瑤農玻璃創作展」,林瑤農老師運用「坩堝窯爐熔漿熱塑法」結合手工拉製及吹製技法,發展出一套老師獨有的製作系統。另外鮮豔色彩的活用也是林瑤農老師創作特色之一。本次展出有「海洋生態」、「風華再現」、「花開富貴」與「傳承系列」等,計29件作品。

新竹市文化局表示,臺灣工藝之家睽違8年,於2020年辦理第六屆徵選,此次全國共計25位工藝家獲選,其中林瑤農老師為2020年唯一入選之玻璃工藝家。新竹歷年獲選玻璃工藝家共6位(現存4位,2位已仙逝),本次新竹玻璃工藝博物館很榮幸邀請到二位皆為入選臺灣工藝之家的老師。歡迎踴躍參觀。相關訊息請上新竹市文化局官網瀏覽,或撥打1999為民服務專線。

東遊新竹風城:http://300.tw.tranews.com/

大新竹旅遊網:http://hsinchu.tranews.com/

新聞發稿時間:2021-01-09 19:41: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9 19: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