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飯店業者增設藝廊增加藝文空間

【大台灣旅遊網TraNews記者蔡聰挺】

芙洛麗藝廊暨美術教育家姜添旺油畫個展開幕式(攝影/蔡聰挺)

  芙洛麗藝廊暨美術教育家姜添旺油畫個展開幕式(攝影/蔡聰挺)

新竹市芙洛麗大飯店為提倡生活美學,於一樓大廳開設芙洛麗藝廊,提供全國各地藝術家處展出的空間,歡迎有意參展的藝術家提出申請。芙洛麗藝廊首檔開幕展邀請新竹在地知名藝術家姜添旺展出。姜添旺油畫個展展期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4月30日止,並於1月7日上午舉行開幕茶會。芙洛麗大飯店除了提供各地旅客到訪新竹時,一處優質的住宿及品嚐美食空間之外,在入住芙洛麗期間,可以在藝廊欣賞展出的各項藝文作品。也歡迎新竹地區民眾前往欣賞,涵養藝術生活。

新竹資深教育家姜添旺自幼喜愛繪畫,在中學時受到啟蒙和薰陶,種下藝術創作的種子。從北師藝術科畢業後,專心投入教育行政工作,有40多年的教學經,致力推展兒童美術教育,尤其在兒童繪畫心理學的研究領域中,頗具心得,是國內資深兒童美術教育家。姜校長曾多次代表台灣,參加日本全國造形教育研究會,將日本美勞造型教育運用在校園內。看見孩子的美勞作品裝飾遍佈在校園各個角落,使整個學園充滿創意和活力,師生們都很有成就感。

姜校長曾任新竹市茄苳國小、內湖國小校長,於香山國小校長任內退休。退休後,姜校長蟄居綠水青山的寶山水庫,重拾畫筆,潛心創作。每天看著微風吹過樹梢,薄霧在湖面緩緩升起,讓他決定要把人與自然和諧的曼妙姿態完美呈現。他將大自然中蘊含的無限天機如泉湧出在無言的畫作中。並將其數十年的人生經驗、美感哲思,於油彩畫布上盡情揮灑。繪畫中,融入世界各地山水美景,描繪出大自然春、夏、秋、冬四季與晨曦日落的變化,畫中有詩,意境深遠。並舉辦多次畫展,分享寧靜致遠、怡然自得的藝術世界。

姜校長表示,創作的最終目的,不在於表現形象的真實,而是呈現心中的美。在他的畫作中,看不到風雨,聽不到吵雜煩囂,有的只是經過歲月淬鍊的豁達、澄明,以及隨手勾勒的寧靜與永恆。看著姜校長的畫,觀眾可體會紛擾於時局外的境界,感受到一種舒服、寧靜、怡然自得的世外桃源。

開幕茶會來自各地、各界的賀客,將芙洛麗大飯店的一樓大廳坐得座無虛席,並對姜校長在兒童教育方面成就讚不絶口,以及對於社團的付出,更讓後輩受益良多。對於芙洛麗大飯店能增設藝廊,將增加企業藝文氛圍,讓前來住宿、嚐美食的民眾,能同時欣賞高水準的藝文作品。使生活與藝術相結合,豐富旅遊休閒的內容。

東遊新竹風城:http://300.tw.tranews.com/

大新竹旅遊網:http://hsinchu.tranews.com/

新聞發稿時間:2020-01-07 16:41: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7 16:4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