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藝術家潘樵新書《山村洄游》發表書寫客庄的舊時記憶

【大台灣旅遊網TraNews記者范綱武】

南投藝術家潘樵新書《山村洄游》發表!(攝影/范綱武)

  南投藝術家潘樵新書《山村洄游》發表!(攝影/范綱武)

客家庄,會有什麼樣的風貌呢?那些人、那些事、那些情、那些景,都充滿了濃厚的台灣味與人情味,在潘樵老師的文字裡、繪畫中,我們看到了屬於台灣客家鄉土的溫情、細膩,還有乘載了文化傳承的記憶。

著作無數的潘樵老師,是南投在地的藝術家、文史工作者,更是南投玉山文學貢獻獎最年輕的得主,而他的最新力作《山村洄游》在2019年10月19日於埔里鎮立圖書館舉辦新書發表,邀請在地藝術家與耆老等人共襄盛舉,分享書中的精彩之處,以及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

潘樵老師說,回憶是一種生活的日常,回憶有精采、有平淡、有喜也有樂,透過回憶,潘樵老師從童年的過往與記憶、母親的堅忍刻苦,一直到日後從事的鄉土教育及地方文史工作,許多的故事、人物、學習都成為記憶裡最精采的那一塊,藉由文字書寫、藉由水墨彩繪,生動、活潑、鮮活的將客庄的精采呈現出來。

在回憶中,重溫客家的光采!《山村洄游》全書27篇散文、27幅水墨畫,充滿童趣、也充滿情感,值得細細品味,發掘,那台灣鄉土的在地情、人情味!(攝影/范綱武)

大南投旅遊網:http://nantou.tranews.com/

新聞發稿時間:2019-10-20 23:25: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0 23:4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