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閱讀日新竹縣有多樣的主題活動

【大台灣旅遊網TraNews記者蔡聰挺】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結合圖書館、獨立書店推出6大主題活動(攝影/蔡聰挺)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結合圖書館、獨立書店推出6大主題活動(攝影/蔡聰挺)

響應「世界閱讀日」活動,新竹縣政府文化局結合新竹縣內13鄉鎮14所公共圖書館、7家獨立書店、新竹縣傑出表演團隊,以「跟風閱讀‧悠遊竹縣」為主題,將在2021年3月20日起至2021年5月2日期間,推出6大精彩活動。日前曾在竹北或者書店舉辦啟動儀式,在巴雀弦樂團悠揚音樂下,拉開序幕。

新竹縣長楊文科及多位部門主管與多位議員、獨立書店老闆們、郭淑惠幼兒園小朋友們參與啟動活動,共同邀請大小朋友透過參與活動,將閱讀習慣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份,還能拿好禮。

新竹縣楊縣長表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訂定每年4月23日為「世界閱讀日」,來向大眾宣揚閱讀寫作及版權意識,讓讀者能享受閱讀樂趣。讀書或許不能記住每本書內容,但一定會對人心靈產生影響,並在行動中自然而然發揮出來,以「鳥飛過一定有蹤跡」譬喻,鼓勵小朋友愛上閱讀。2021年度因應疫情,新竹縣政府辦理響應「世界閱讀日」活動,採靜態書展、小型講座以及音樂會方式,規劃六大主題系列活動,民眾只要每一主題活動擇一場參與即可集章,集滿四大主題印章,還能至新竹縣政府文化局兌換精美好禮-木紋保溫杯乙份。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長李安妤表示,本次六大主題活動,包含串聯新竹縣內7家特色獨立書店,透過主題書展、店長私房講座、作家講堂等活動,帶領讀者一同探索獨立書店之美,了解每家書店的故事,感受閱讀的溫度及態度,鼓勵民眾以行動來支持這群持續在藝文閱讀耕耘的實體書店。

並結合新竹縣內傑團「巴雀藝術」,在新竹縣政府文化局圖書館辦理5場次「樂讀有聲圖書館」音樂活動,打破圖書館以往給人安靜印象,透過午後音樂會、繪本音樂會等方式翻轉圖書館,以在地、文學、電影等主題,結合影像、口白及現場演奏方式,把故事和傳統民謠,串織成一本聲調鮮明且豐富多彩的立體有聲書,讓讀者彷彿走進繪本實境,感受最最真情實義的台灣味。

活動也邀請「誠品書店」共同合作,只要到新竹縣任一公共圖書館借閱3本以上好書,更可獲得由「誠品書店」特別設計書籤一枚,歡迎民眾讀好書、看好書、借好書。另外,「行動書車」也搭配各鄉鎮市活動啟航,將優質好書及故事表演主動帶給民眾,而尚未兌換悠遊卡圖書借閱證讀者,只要跟書車借閱3本書,即可兌換限量設計款借閱證。

「跟風閱讀‧悠遊竹縣」活動集章本請至新竹縣政府文化局、13鄉鎮各公共圖書館,以及7家獨立書店索取,活動詳情請上竹縣go藝思臉書粉絲專頁查閱。

竹濱采風之旅:http://302.tw.tranews.com/

大新竹旅遊網:http://hsinchu.tranews.com/

新聞發稿時間:2021-03-17 09:04: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7 09: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