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螢火蟲電影院」到新竹五峰鄉

【大台灣旅遊網TraNews記者蔡聰挺】

將在大隘部落放映電影《山的那一邊》海報(圖片/新竹生活美學館提供)

  將在大隘部落放映電影《山的那一邊》海報(圖片/新竹生活美學館提供)

由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與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共同主辦的「電影藝術分享計畫-螢火蟲電影院」,2019年7月27日下午2時將來到老樹參天、雲霧嬝繞的新竹縣五峰鄉大隘部落。大隘部落是賽夏族所稱「盆底肥沃之地」,除了有豐富農產,更有珍貴的國寶級動物,在賽夏族矮靈祭場周邊,可常見獼猴、穿山甲、五色鳥及台灣藍鵲等,甚至還擁有滿山的螢火蟲,在這原始的山林裡,即將演出同樣以山林為背景的電影《山的那一邊》。

台灣首部山林喜劇《山的那一邊》,全片在台中大雪山區及松鶴部落拍攝完成,導演王道南指出,這部片子以山為背景,是一齣「超展開」的喜劇,講述4個人在山中72小時的瘋狂故事,他們各自在山中都面臨自己人生最「魯蛇」的時光,但最後都找到屬於自己人生的答案,因此這部電影非常適合大小朋友共同來欣賞,看完後除了能夠會心一笑,相信也能夠療癒日常的疲倦,帶給大眾一個充滿歡笑的週末。

為了讓更多人了解部落文化,本場次特別邀請賽夏族矮人祭場文物館人員,於活動開始前,以賽夏族文化與大隘部落的傳說故事,透過生動的表演,促使年輕一代更了解屬於自己部落的在地文化與傳統,放映後更準備有獎徵答及精美摸彩,活動詳情請參閱「螢火蟲電影院」Facebook粉絲專頁。歡迎各地愛好電影的朋友,一同蒞臨好山好水的新竹五峰大隘部落,讓電影裡動人的情節及山林中的芬多精洗滌大家的心靈,也一同探索部落之美。

新聞發稿時間:2019-07-26 16:43: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6 20:5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