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耀六家」跨領域花藝裝置藝術展

【大台灣旅遊網TraNews記者蔡聰挺】

新瓦屋開創嶄新跨領域花藝裝置藝術展在草坪中的作品(攝影/蔡聰挺)

  新瓦屋開創嶄新跨領域花藝裝置藝術展在草坪中的作品(攝影/蔡聰挺)

新竹縣開創嶄新跨領域花藝裝置藝術展「光耀六家」,2091年11月23日於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登場。展期將至2010年2月29日止,歡迎民眾到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欣賞那別具一格的新竹縣山海湖之美。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新竹縣政府團隊將文化氛圍以永續發展理念呈現國際級藝術跨界合作,歐美花藝軟裝設計以及在地自然景色和多元人文為主軸,同時結合燈光技術,展現新竹智慧城市現代感、社會共融和客家族群與環境共生的美好。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長田昭容表示,新瓦屋跨領域花藝裝置藝術展「光耀六家」,由連任兩屆的新竹縣花藝協會理事長暨苙森林花藝設計總監、美國芝加哥花藝學院許月齡教授與曾榮獲新竹美展竹塹獎首獎的攝影家劉春生老師最前衛的精心創作,也將裝置藝術匯集燦爛的裝飾,以遊走在迷幻的燈光效果和目眩神迷的藝術創意照亮整個新竹縣。

「光耀六家」展覽以地方躍進、光榮和完滿為主軸,表達新竹大耀進,訴說著客家等台灣多族群融合與和平之意。採用當地具有意義和美麗風景的攝影作品和迷人的花藝裝置設計,表達新竹人文的多元特色。

景觀藝術理念是以建築文化遺產、客家文化的無形資產與新竹城市樣貌變遷等整體性為概念,體現藝術與生活互動的價值。365度的圓體裝置增添新竹地景風貌與自然花藝獨特雋永的豐富感。展覽作品特色自客家文化風情、都市美景、傳統工業意象、新竹縣山海湖之特色,甚有紀念客家先祖開疆闢地精神的優美山景,都將匯聚於新瓦屋「光耀六家」裝置藝術,藉藝術寄情並傳遞新竹的傳統風采和真性情。希冀帶動創新藝文思維,創造文化價值,提高新竹縣民生活品質。藉此帶給觀眾一場充滿驚奇、溫馨以及璀璨繽紛的當代藝術盛宴。詳情請上新竹縣政府文化局官網或FB【竹縣go藝思】粉絲專頁查閱。

大新竹旅遊網:http://hsinchu.tranews.com/

新聞發稿時間:2019-11-25 20:2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5 20:3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