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大閘蟹品嚐時間到了膏黃肥美飽滿鮮甜多汁堪稱人間珍品

【大台灣旅遊網TraNews記者劉立文】

苗栗縣政府輔導蟹農專業養殖大閘蟹今年已邁入第九年,品質保證深獲消費者信賴。(圖/城市廣播網提供)

  苗栗縣政府輔導蟹農專業養殖大閘蟹今年已邁入第九年,品質保證深獲消費者信賴。(圖/城市廣播網提供)

涼爽的秋風吹起,一提到秋天,最讓饕客們引頸期盼的莫過於就是「品蟹」了!大閘蟹品嚐的時間爲每年的農曆九、十月份,話說有「九月圓臍十月尖」即指農曆九月吃圓臍的雌蟹,十月則是吃尖臍的雄蟹,秋天此時的大閘蟹各個膏黃肥美飽滿、肉質鮮甜多汁,堪稱人間珍品。

苗栗縣政府輔導蟹農專業養殖大閘蟹今年已邁入第九年,蟹農養殖技術精湛成熟,加上苗栗縣的天然環境擁有豐沛且優良的水資源,常年氣候穩定,因此養殖出來的大閘蟹品質深受市場肯定以及老饕們的歡迎。今年苗栗縣輔導業者養殖技術,仍然著重於實施「綠色生態」以及「疏養」的養殖模式,這不但大幅提升了苗栗大閘蟹的品質,更提高了大閘蟹的存活率,另外每年在大閘蟹在上市之前,都會要求接受輔導養殖的蟹農,必須通過高達64項的藥物殘留以及戴奧辛含量的嚴格檢驗,通過之後頒給產地認證防偽扣環。集結了這麼多優質的養殖條件以及嚴苛管控的生產管理之下,苗栗縣的大閘蟹當然深獲消費者信賴,並且在國內的大閘蟹市場建立起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苗栗縣108年度大閘蟹養殖戶共計有32戶,養殖面積大約15公頃,年放養量約22萬隻。苗栗縣長徐耀昌表示,苗栗優質大閘蟹從蟹苗進口一直到養殖成大蟹,各個環節都經過最嚴格的把關,而且都必須通過64項藥物殘留以及戴奧辛的抽檢,合格才能掛上苗栗優質大閘蟹產地防偽蟹環。每隻大閘蟹都有專屬的扣環,扣環的正面是經過認證的防偽標章,背後QR碼則可以查詢每隻大閘蟹的身家背景、蟹農養殖資料與各種檢驗報告等完整的生產履歷資訊,保證讓每位饕客都能夠吃的安心、健康與美味。

吃大閘蟹是種季節性的享受,大閘蟹的滋味鮮美,嚐過便讓人難以忘懷,秋天吃美味大閘蟹,不必千里迢迢往大陸飛,只要走趟苗栗,或一通電話即可宅配到府,隨時享受到品嚐新鮮且絕美滋味的苗栗優質大閘蟹!欲購買品蟹請上網搜索苗栗優質大閘蟹,最後呼籲老饕們,把握品嚐大閘蟹的黃金時段,錯過就要再等明年了喔!(圖/城市廣播網提供)

吃喝玩樂盡在大台灣旅遊網http://tw1.tranews.com/

大苗栗旅遊網http://miaoli.tranews.com/

新聞發稿時間:2019-10-07 19:11: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8 21: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