穀類的紅寶石養生聖品─紅藜

【大台灣旅遊網TraNews記者劉姿吟】


  

近幾年風行歐美的養生聖品─藜麥,因為其高膳食纖維,還有對健康相當有益的良性脂肪Omega3,聯合國糧農組織(FAO)並認為藜麥為最適宜人類的完美全營養食品,列為全球十大健康營養食品之一,更被譽為「超級食物」。而藜麥的台灣親戚-台灣原生種紅藜,有更驚人的完整營養素、膳食纖維與機能性成分,營養價值更勝藜麥,別看紅藜籽實小小的,但紅藜的營養卻非常完整的,有「穀類的紅寶石」美名。

紅藜營養價值豐富,高鐵、高鈣、高膳食纖維,還含有人體無法自行合成的8種必需胺基酸,更有抗氧化機能成分,其擁有14.4%優質蛋白質比牛小排高,且植物性蛋白質更易於人體吸收,是素食者的絕佳蛋白質替代方案。紅藜的膳食纖維更是地瓜的6倍、燕麥的2.7倍,可增加飽足感延長下次進餐時間,是調節飲食的好幫手,更是腸道的清潔工!

可樂穀農場座落在最適紅藜生長的屏東,是全台第一個以有機方式種植紅藜的專業農場,自2011年起,以「友善土地」為宗旨推廣台灣原生種紅藜至今,更在2019年榮獲國際性社會企業『B型企業』肯定。

可樂穀農場每一年都將水、土壤送專業實驗室檢驗,驗證土地無農藥、無重金屬污染等有害物質殘留;全程絕對不使用任何化學肥料、農藥、除草劑,堅持有機肥料、生物防治、人工除草,維護有機農場最自然的生態環境。

可樂穀農場秉持著從農場到餐桌的理念,將新鮮採摘的紅藜直送到消費者手上,只要消費者身體健康了,種植方式改變了,相信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人們就會幸福了。

【台中休閒美食展】可樂穀農場

新聞發稿時間:2019-07-26 16:04: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9 11: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