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市美食推薦】老字號銘谷韓式銅盤烤肉結合法式料理蹦出新滋味讓饕客非點不可

【大台灣旅遊網TraNews記者劉立文】

銘谷韓式銅盤烤肉的招牌餐點法式招牌炸雞,吃起來外酥內嫩而多汁。(攝影/劉立文)

  銘谷韓式銅盤烤肉的招牌餐點法式招牌炸雞,吃起來外酥內嫩而多汁。(攝影/劉立文)

彰化市的美食可說是多樣又可口,除了小吃受歡迎以外,其實還有很多在地內行人才知道的美食就躲藏在巷弄內,讓人不易發覺,就像這間隱藏在市區民權市場旁的「銘谷韓式銅盤烤肉」異國料理在彰化則是第一家的創立始祖,至今開業已經21 年了,二十多年來老闆娘每天一大清早便會親自上一旁的菜市場挑選新鮮蔬菜、各式食材,且店裡的每一樣料理都是純手工自己製作,絕不使用現成品、也不使用加工品入菜,完全以自己在吃的高規格來經營這家韓式料理餐廳。

據老闆娘表示,這是一位在韓國開銅盤烤肉的朋友來彰化玩而傳授她的,且店內所有的銅盤也都是特別從韓國特製運送過來的,尤其是店內招牌的〝泡菜〞就是充滿著濃濃的韓式滋味,因為是100%完全純天然發酵並純手工製作,總是讓客人們讚賞指定必點,另外還有六七樣小菜都是老闆娘的私房手藝,幾乎每一道都是主角,總是讓人不知該如何選擇,因為每一次副餐小菜每人只能選三樣,哈哈!想要通通吃到,唯一的辦法就是常常來,換換口味囉!

然而,最近紅遍半邊天的則是店內出現了〝法式招牌炸雞〞,幾乎是每一位客人必點的副餐點,因為第二代的老闆曾在藍帶廚藝學院受訓及法式料理餐廳工作,他製作的招牌炸雞,還會不定期的更換菜單,2019年就是以新鮮溫體雞肉經過稍微醃製後再炸,並搭配分別由蘋果泥及檸檬鰹魚調製、2種完全不同味道的醬料,鮮嫩多汁的炸雞真的會讓人完全顛覆對雞胸肉的刻板印象,吃起來外酥內嫩而多汁,建議三吃,原味、沾醬、再沾醬,絕對讓人意猶未盡。(攝影/劉立文)

TraNews全球新聞大台灣旅遊網:http://tw1.tranews.com/

台灣異國美食特輯大特搜:http://foreign.tw.tranews.com/index.asp

新聞發稿時間:2019-04-15 20:43: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5 20:4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