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嚴峻宅配讓不出門也可以有美食

【大台灣旅遊網TraNews記者蔡聰挺】

中壢區忠貞市場秦記傳統山東饅頭特殊的烤饅頭產品(圖片/秦記傳統山東饅頭提供)

  中壢區忠貞市場秦記傳統山東饅頭特殊的烤饅頭產品(圖片/秦記傳統山東饅頭提供)

市面上的饅頭大別可分兩大類,一種是傳統的老麵發酵、一種是以發粉發酵的麵糰所製作,兩者的蒸製過程差別就不大。而其中的老麵發酵具較高的難度,受溫度的影響較大,另外酸度的控制很重要,吃起來有一種麵香味。而以發粉發酵方式製作的饅頭,在蒸製時,從旁邊經過,就可以聞到一股發粉的味道,很容易分辨。

中壢區忠貞市場內的秦記傳統山東饅頭是以老麵方式發酵,除了原味之外,也有加入不同食材或堅果所製作的多種口味饅頭,如全麥饅頭、五縠雜糧饅頭、芝麻核桃饅頭、南瓜養生饅頭等都甚受歡迎。所有饅頭在蒸好之後,立即以大型風扇吹涼,再包裝送入冰箱冷凍,可以保鮮,回蒸之後,口感與剛蒸出者相仿。而在現場銷售部份,則以綿布包裹,以免表皮被風吹乾。常溫的時候,最能呈現Q彈口感。

秦記傳統山東饅頭另一系列的烤饅頭,以烤鍋將生麵糰直接烤熟,要有純熟的技巧,要烤熟、能上色,但不能烤焦。因為水份含量較低,容易保存,當天不需再加熱,隨時可以食用,搭配茶、咖啡、開水或湯品,便可以飽食一餐。到山上工作、登山、郊區旅遊,是一項非常捧的食糧,與法國麵包有異曲同工之妙,沾着濃湯吃,就是讚。有全麥芝麻火燒、原味火燒、微甜火燒及鍋貼饅頭(羊角)可供選擇。

目前疫情嚴峻,衛福部呼籲短期民眾,無事少出門,讓疫情能快速控制,所以可以利用宅配方式訂購忠貞秦記傳統山東饅頭的各項產品,一通電話,便可以利用宅配方式配送到家,不必出門,便可以品味忠貞秦記傳統山東饅頭以老麵發酵製作的麵製品,回蒸之後,便可以食用,方便而且不油膩。歡迎利用宅配。一次訂購1000元以上享95折、1500元以上享9折。

忠貞秦記傳統山東饅頭:http://034567005.tw.tranews.com/

龍岡異國美食:http://3201.tw.tranews.com/

新聞發稿時間:2021-05-22 23:17: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2 23: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