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臺灣溫泉養生與美食論壇移師金山萬里溫泉盛大登場

【大台灣旅遊網TraNews記者范綱武】


  

一年一度的台灣溫泉業盛會【2020臺灣溫泉養生與美食論壇暨臺灣溫泉美食開發創意活動】今年移師金山萬里溫泉區舉辦,此活動具專業及實質學習成效的論壇活動,藉此能協助全台與溫泉相關之從業人士,學習深度且多樣化的溫泉知識與技術,活動在中華民國溫泉觀光協會李吉田總會長帶領下,全國各地溫泉區協會及業者於9月23日齊聚在金山萬里溫泉區,論壇活動在陽明山天籟度假酒店盛大舉辦!

本次活動報名踴躍,共有來自全台溫泉區協會及業者等17個溫泉區業者共同參與。當日論壇安排相當精采,與會來賓與專家分別以【溫泉業市場策略探討與分析】、【世界溫泉療養地與溫泉醫療】、【日本溫泉專家用ORP看台灣溫泉泉質】、【溫泉產業的發展困境與未來趨勢】等議題進行專講,最後綜合討論將由中華民國溫泉協會理事長李吉田與在場的產官學界的朋友進行交流討論。

交通部觀光局張錫聰局長表示,首先代表觀光局肯定中華民國溫泉觀光協會對於臺灣溫泉觀光產業的付出,也感謝李吉田總會長對溫泉產業的用心,此次論壇活動相當成功,未來也希望協會能辦理國際論壇,邀請各國溫泉專家、學者來台演講,分享各國溫泉的實際用途及經營方式,以利提升整體台灣溫泉旅遊品質,將台灣溫泉品牌在國際間擦亮。

中華民國溫泉觀光協會李吉田總會長表示,論壇活動每年皆在全台各地不同的溫泉區舉辦,針對不同的溫泉議題及主題在進行交流研討,以提升各溫泉區協會及業者的專業知識及技術;透過論壇的舉辦,針對溫泉保健理療執法的推動及溫泉實用性質應分為休閒、保健、理療運用等,也將邀集相關單位、溫泉協會及業者一同參與及推動,以溫泉保健理療具體化及合法化為目標努力。

論壇後緊接由李吉田總會長及各級長官共同拉開【2020臺灣溫泉美食開發創意發表活動】,針對陽明山溫泉區、金山萬里溫泉區之特色,並以地方農特產及食材為主,發揮創意將溫泉、美食、創意結合,研發具在地特色之美食料理;希望藉由每年在各地溫泉區舉辦的溫泉美食發表記者會活動,能夠創造吸引遊客到溫泉區泡湯的第二誘因並提升回流率,也能為溫泉區提升知名度及曝光率,並讓全台民眾可以更具體的了解到各溫泉區美食及伴手禮特產,進而提升民眾出門旅遊及消費的意願。

新聞發稿時間:2020-09-25 07:04: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5 07: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