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GSTC全球永續旅遊實務推廣工作坊圓滿落幕台灣永續旅遊再邁前一步

【大台灣旅遊網TraNews記者范綱武】

全球永續旅遊實務推廣工作坊,讓台灣永續旅遊再邁前一步。(攝影/范綱武)

  全球永續旅遊實務推廣工作坊,讓台灣永續旅遊再邁前一步。(攝影/范綱武)

時序進入二十一世紀,全球在環境、氣候、人類活動等面向帶來更劇烈的變遷,未來的一個世紀更是全球旅遊面臨更嚴苛的挑戰,為了能讓全球旅遊業能朝向正面的方向發展,永續旅遊的概念成為世界各國越來越重視的議題。

台灣在這波世界潮流中自然不能缺席!為了能讓政府各部門與旅遊業者深入了解永續旅遊的實務方法與概念,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於2019年18~19日兩天再向山遊客中心舉辦「全球永續旅遊實務推廣工作坊」,邀請全球在永續旅遊推廣上擁有非常豐富實務經驗的講師來到日月潭,與來自全國超過五十位學員分享實務經驗。

兩天的工作坊內容相當精采,針對永續旅遊委員會的任務、斯洛維尼亞的綠色承諾、本土旅行業者的在地全球化行動、飯店永續發展全球趨勢、國家的綠色實踐—帛琉宣言、台灣旅遊的國際觀點與價值、GSTC第三方認證機構介紹等議題做深入探討,讓學員獲益良多!

值得一提的是,最後以「CONTROLUNION永續旅遊準則」與「綠色旅遊目的地準則」兩個議題,分別由永續旅遊認證首席稽核員、希臘的Nikos Bakaris與綠色旅遊目的地大使、斯洛維尼亞的Tina Hedi Zakonjsek帶兩所有學員進行實務工作坊,讓學員更了解永續旅遊的認證準則,進一步了解可以在工作場域如何具體有效的落實這些準則,同時在台灣旅遊產業中推廣這些準則,都是非常有意義且有效的研習。(攝影/范綱武)

日月潭深度之旅:http://sunmoonlake.tranews.com/index.asp

2019GSTC全球永續旅遊工作坊主辦單位:交通部觀光局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新聞發稿時間:2019-06-22 12:25: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2 12: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