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龍岡米干節13日上午於龍岡大操場展開

【大台灣旅遊網TraNews記者蔡聰挺】

在中壢區龍岡大操場展開米干節活動第一天的會場舞導表演(攝影/蔡聰挺)

  在中壢區龍岡大操場展開米干節活動第一天的會場舞導表演(攝影/蔡聰挺)

第二次國共內戰後,國民黨來到台灣,當時在雲南有一支不願投共的部隊,越過邊界流亡到緬甸,過着躲藏在黑山叢林打游擊戰的生涯,有如失去父母的孤兒,只能躲在異鄉自力更生。奮戰長達十餘年,這就是所謂的異域孤軍。

這群孤軍1953-1954年撤回台灣,六千多人被安置在桃園龍岡,每戶眷舍只有約四坪空間。為了在新家園紮根,大家捲起袖子,搬出拿手好菜做起生意來,讓龍岡地區成為異域與異族飲食文化融合的大廚房。雖然老一輩逐漸凋零,但新一代仍堅守着上一代的味道,加以改良、升級、創新,呈現更精緻、多元的新雲南味。

而其中着名雲南美食-米干,是以百分百純米製作,一直深受民眾喜愛,近幾年更聲名深播。桃園市政府為協助行銷龍岡美食,自2011年開始舉辦龍岡米干節,以米干為主軸,雲南少數民族節慶為基底,完整展現雲南美食和民族深厚的文化內涵。

2019龍岡米干節於4月13日上午於龍岡大操場展開,活動將連續三個週末,各有不同活動主題;第一週潑水節-潑水祈福;第二週火把節-打歌同歡;第三週狂歡節-目腦縱歌,每天晚間都有晚會。此外,活動期間並有消費集點換好禮,民眾到參與活動的店家消費集點,再到大會服務台換好禮。還有憑桃園市民卡在大會服務台有限量好禮。下載AR互動APP,掃描活動主標題,再將變裝照片上傳至「愛く桃粉絲團」,就有關會抽中才數民族麻布包。

旅者除了在會場參與活動之外,可以利用大會的免費接駁車,約20分鐘一班,行駛於中壢火車站、龍岡大操場、龍岡國中之間,民眾可以多加利用,減少開車找停車位的困擾,便可以方便又順暢地參與活動。

大桃園旅遊網:http://taoyuan.tranews.com/

新聞發稿時間:2019-04-14 14:07: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4 1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