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端午龍舟賽開始招募各路英雄好漢

【大台灣旅遊網TraNews記者蔡聰挺】

在南寮新漁人碼頭餐廳前廣場舉行招募記者會歡迎大家組隊參加(攝影/蔡聰挺)

  在南寮新漁人碼頭餐廳前廣場舉行招募記者會歡迎大家組隊參加(攝影/蔡聰挺)

2019新竹市端午龍舟賽將於6月7日在南寮舊漁港再次登場,新竹市政府4月18日11時在新漁人碼頭餐廳前廣場舉辦招募隊伍記者會,廣邀各機關團體與民眾,把握在2019年5月15日前組隊報名機會,希望大家踴躍組隊參加。

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表示,過去一年新竹市政府致力於漁人碼頭改建計畫,重現新竹漁港風光,如今漁港重建已臻完善,展現新面貌。因為在整修過程中,停辦兩年的端午龍舟競賽,2019年重返南寮漁港,想必愛好龍舟競賽的民眾,應早已摩拳擦掌,準備好再次大顯身手,爭取2019年龍舟賽最高榮譽。

其實端午盛會不止是來南寮漁港賽龍舟或看龍舟賽事,還可以到附近的親子沙灘、魚鱗天梯拍照打卡、玩水,再到新竹區漁會直銷中心採買新鮮漁貨、品嚐鮮美的海鮮料理,歡迎民眾在端午節這天前來同樂。

新竹市政府城銷處表示,近幾年來市府團隊讓新竹漁港大變身,已成為假日最熱門的景點之一,國際風箏賽場大草坪是放風箏、吹風散心的好去處,旅服中心旁還有讓孩子戲水玩沙的親子沙灘,以及網美打卡景點魚鱗天梯,今年端午龍舟也重返變身成功的昔日戰地,邀請市民前來共度最熱鬧有趣的端午佳節,也享受嶄新的觀光設施。

而往年龍舟賽兩支傳統勁旅「新竹市警察局」和「新竹市消防局」2019年也現身招募隊伍記者會,紛紛展現勢在必得的氣勢,誓言要把獎座、獎金通通帶回家,消防局龍舟隊總教練蘇煜勝表示,消防局為團隊榮譽進行體能訓練,並展現整體健康活力正面形象,2019年勢必挑戰「二連霸」;而警察局龍舟隊也不甘示弱,表示2019年警察局會全力以赴奪回失去的冠軍寶座,並且要包辦男、女子組冠軍,在兩隊強而有力的隊呼聲下,現場火藥味十足,也為2019新竹市龍舟競賽拉開序幕。

新竹市政府城市行銷處長顏章聖表示,2019年新竹市龍舟競賽擴大舉辦,並以「歡慶端午-觀享新竹」為主題,歡迎各機關團體踴躍組隊參加,競賽組別分為「社會組」、「機關學校(教職員)組」、「大專院校及高中組」、「地球村(國際友人及社區)組」及「女子組」,報名參賽隊伍可獲得新臺幣4000元補助,獲得分組冠軍就可將最高獎金6萬元抱回家;2019年5月30日起開放隊伍現場練習,2019年6月2日分組預賽先行登場,6月7日端午節進行最後決賽,歡迎民眾一同前來同樂。

2019年新竹市端午嘉年華,不僅現場有精彩又刺激的龍舟競賽,民眾在觀賞比賽之餘,還可到一旁的端午市集大飽口福,冋時配合觀光局春遊專案觀光熱潮,推出拍照打卡即可獲得限量價值400元的「17公里海岸線自行車體驗券」及「南寮在地漁貨組」,期盼能為地方經濟注入一股新力量,並帶動周邊觀光效益。報名詳情及簡章請參閱新竹市政府城市行銷處官網。

大新竹旅遊網:http://hsinchu.tranews.com/

新聞發稿時間:2019-04-19 08: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7 22:3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