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竹市荔枝節在北大公園舉辦

【大台灣旅遊網TraNews記者蔡聰挺】

2019新竹市荔枝節在北大公園活動的情形(攝影/蔡聰挺)

  2019新竹市荔枝節在北大公園活動的情形(攝影/蔡聰挺)

2019荔枝暨農業產業文化活動主題為「荔枝玩創意•大家作伙來」,6月22日上午9時在新竹市北大公園登場,所有參與的店家、果農的攤位沿北大公園四周設立,除了荔枝之外,還有與荔枝有關的文創商品或加工品,以及其他的農特產品,讓參與的民眾,可以一次選購自己喜歡的產品,而相當熱門的是多種事先報名的限量DIY活動。

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表示,新竹市的荔枝產地主要在香山,香山除了荔枝,還有茶花都很有名,每年也都會舉辦相關活動,另有青青草原、香山濕地、17公里海岸等旅遊景點,並有三所大學。採果DIY之外,也可以順道旅遊。

為推廣新竹市特色農業,新竹市政府自2003年與新竹市農會合作辦理荔枝節活動,2019年邁入第16個年頭,2019年活動現場除了新鮮的荔枝外,還有新竹市生產的蜂產品、花卉、蔬菜與在地特色商家及家政班媽媽以荔枝為主題的限量版創意料理。

2019年也特別規劃6種「荔枝」主題手作DIY文創商品,有荔枝木餐具、我的好朋友、荔志包粽、娃娃愛荔枝、四健勵志風車及療癒荔枝苔球等,並有現場FB打卡抽禮券活動,讓參與活動的民眾不僅能以行動支持在地小農,購買農特產品,還可DIY玩創意,遊市集,採買限量版的荔枝創意料理、欣賞舞台區表演,讓民眾帶著滿滿的收獲回家。

新竹市農會理事長陳全桂表示,新竹市生產荔枝以黑葉、糯米及桂味品種為主,剛採下來的荔枝鮮豔欲滴,果實圓潤飽滿、口感鮮甜、果肉厚實為最大特點,2019年因氣候異常,暴雨侵襲及荔枝椿象危害,導致落果與結果異常,產量大受影響。開放供民眾採果的果園只有6處,產期約2~3個禮拜左右,想要體驗採果樂趣的民眾要把握時機。觀光果園位於中華大學、玄奘大學、青草湖附近,沿途並插有旗幟,民眾可沿指示開車前往。因每處果園狀況不一樣,建議先電話詢問後再前往,以免因採完或尚未成熟而落空。

以生產桂味荔枝為主的王班長表示,他栽種30多年以來首次遇到開花結果異常,荔枝產量僅為盛產期的1-2成左右,2019年無法開放果園觀光採果。2019年荔枝量少價格飆漲,但果農卻苦無荔枝可賣。喜歡吃荔枝的朋友們,要買荔枝就要買在地生產的荔枝,並把握最佳賞味期。過了就得再等一年。

大新竹旅遊網:http://hsinchu.tranews.com/

新聞發稿時間:2019-06-23 09:49: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3 09:5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