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新竹縣甘藷評鑑暨竹東黃金地瓜節活動

【大台灣旅遊網TraNews記者蔡聰挺】

在竹東區農會七樓禮堂舉行首屆新竹縣地瓜評鑑活動評選出的地瓜王(攝影/蔡聰挺)

  在竹東區農會七樓禮堂舉行首屆新竹縣地瓜評鑑活動評選出的地瓜王(攝影/蔡聰挺)

竹東地區農會為了活化休耕稻田、農產品多樣化,發展幸福農村理念,將於2019年12月7-8日在竹東鎮下員山路250巷與公道五路一段交叉路口之農田裡舉辦「2019竹東黃金地瓜節」,11月28日於竹東地區農會七樓禮堂舉辦宣傳記者會,為了鼓勵農民種植高品質的地瓜,也同時舉辦黃金地瓜評鑑及地瓜盆栽評鑑,評選出地瓜王及冠軍至優等十六名農友,將於黃金地瓜節時進行頒奬。

2019黃金地瓜節活動將有千人焢窯、親子挖地瓜、採A菜體驗、稻田餐桌、地瓜盆栽評鑑及買盆栽做公益活動、地瓜美食展售、搓地瓜湯圓DIY、闖關遊戲按讚贈青菜及各式才藝競賽等精彩活動。歡迎民眾前往參與。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2019年竹東的黃金地瓜大豐收,這是竹東區農會及農民們的努力,產值達千萬以上。而2019黃金地瓜節將舉辦千人焢窯及稻田餐桌,歡迎鄉親一同前往體驗焢窯及稻田餐桌之樂趣,品嚐溫熱綿甜的竹東烤甘藷及稻田餐桌上的道地客家佳餚。

新竹縣政府農業處長邱世昌表示,每年3、4月農民便開始以外型飽滿、漂亮的地瓜馴化甘藷種苗,7月底再把地瓜苗移植到田裡,至12月即可採收。竹東地區生產的甘藷品種以新竹縣推廣之台農57號甘藷為主,為金黃色果肉,口感鬆、綿、甜,適合烤或蒸熟食用,深受民眾喜愛。新竹縣種植甘藷的面積約100公頃,年產量約1647公噸,主要栽種地區為竹東、竹北、新豐、湖口等鄉鎮。

為讓民眾了解新竹縣各鄉鎮所生產的地瓜品質,竹東地區農會辦理首屆新竹縣甘藷評鑑活動,有來自新竹縣各鄉鎮共30位農友報名,由桃園區農業改良場、新竹縣政府及農糧署北區分署人員擔任評審,以甘藷重量、外型及食味等特性進行評選。

竹東地區農會理事長徐彧盛表示,竹東地區農會為推廣,肉質甜美,深受銷消費者喜愛的台農57號,特別舉辦了新竹縣的地瓜評鑑,2019年度新竹縣地瓜王組地瓜王由竹北市產銷班的許錦世奪得,2019年度新竹縣整珠甘藷組冠軍由竹東鎮產銷班的黃處俊奪得,含優等奬共有十六位農友得奬,成果讓人滿意,希望農民們都可以繼續努力,種出更優質的黃金地瓜。

以重量1.825斤獲得地瓜王組冠軍的許錦世表示,種植甘藷施肥管理及深淺都會影響甘藷的品質,種太深,甘藷產量就不多,種淺一點,量才會多,但是太多,甘藷又會長不大,深淺要適度。第一次參賽就得獎,相當開心。

南清公路之旅:http://311.tw.tranews.com/

大新竹旅遊網:http://hsinchu.tranews.com/

新聞發稿時間:2019-11-29 08:23: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9 08:3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