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發現館系列講座台灣之美~櫻花鉤鮭

【大台灣旅遊網TraNews記者范綱武】


  

看過國寶魚櫻花鉤吻鮭嗎?如果手上有2000元紙鈔,那個就是櫻花鉤吻鮭喔!

美麗的台灣,總是蘊含許多讓人驚訝的美與生命力,在那高山峻嶺之間更是存在著許多台灣特有的物種,它們的存在,不僅是台灣本島珍藏的自然文化資產,更喚醒我們要真正努力去保護、維持,讓這些自然瑰寶得以生生不息,長存於青山綠水之中。

其中,台灣特有亞種的櫻花鉤吻鮭,是世界上特有的陸封型鮭魚,在生態上相當具有意義!對於台灣河川生態來說夠是一個相當關鍵的物種。

為了讓民眾更認識國寶魚,臺中花博發現館其中一個區塊就是以鮭魚為主題,同時舉辦相關講座讓民眾深入探討與瞭解。發現館將於2019年1月19日(日)下午2:00~3:00,邀請雪霸國家公園武陵管理站主任-廖林彥擔任講師,以他的多年的復育經驗,輔以生動活潑的方式將櫻花鉤吻鮭之美及復育工作的重要性帶給來參與的民眾。

廖主任參與櫻花鉤吻鮭歸研究、復育等工作長達十多年,可以說是台灣對櫻花鉤吻鮭最熟悉的專家之一,勢必為民眾帶來精采可期的演講,歡迎前往。(攝影/范綱武)

台灣之美~櫻花鉤鮭講座

時間:2019年1月19日(日)下午2:00~3:00

地點:臺中花博發現館(森林園區)

新聞發稿時間:2019-01-17 08:52: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7 08: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