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乘新竹縣快捷公車與觀光公車必須配戴口罩

【大台灣旅遊網TraNews記者蔡聰挺】

2020年4月9日起搭乘新竹縣快捷公車與觀光公車必須配戴口罩(圖片/新縣政府新科提供)

  2020年4月9日起搭乘新竹縣快捷公車與觀光公車必須配戴口罩(圖片/新縣政府新科提供)

交通部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升溫,為防止群聚感染,讓乘客安心搭乘公車,宣布2020年4月1日起,旅客必須戴口罩才能搭乘大眾運輸。新竹縣縣長楊文科表示,為了讓民眾有緩衝準備期間,從4月9日起搭乘新竹縣快捷公車與觀光公車必須配戴口罩。

新竹縣市區公車包括快捷公車1、5、6、7、8號以及觀光公車1、2、3、5號,倘若不戴口罩,客運業者得以拒載,以確保司機及其他乘客的安全。請乘客特別注意,以免增加彼此的困擾,避免不必要的口角。防疫期間需要大家相互體諒,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新竹縣政府交通旅遊處表示,即日起至4月8日這段期間為宣導期,不會強制拒載未配戴口罩的乘客,將先加強宣導,新竹縣政府4月1日也與交通部公路總局新竹區監理所、科技部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竹北市公所、竹東鎮公所、五峰鄉公所、尖石鄉公所等單位聯繫,希望相關單位配合宣導工作,搭乘新竹縣各路線公共運輸工具的乘客都必需配戴口罩才能乘車。

竹濱采風之旅:http://302.tw.tranews.com/

大新竹旅遊網:http://hsinchu.tranews.com/

新聞發稿時間:2020-04-01 23:55: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1 23:5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