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山水之村士林溪山社區

【大台灣旅遊網TraNews記者劉姿吟】

親山水之村 士林溪山社區(圖/台北旅遊網提供)

  親山水之村 士林溪山社區(圖/台北旅遊網提供)

十月,正是初冬的季節,位處於亞熱帶季風氣候的我們,卻尚未感覺到冬日的來臨,迎面而來的依舊是熱辣辣的溫度,仍舊是想讓人逃離水泥叢林的燒燙燙季節,為此,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推薦大家一個鮮為人知的沁涼秘境──位於士林區半山腰的溪山社區。

提起士林溪山社區,廣為人知的是溪山實驗國小,但還有一個只有鄰里口耳相傳的秘境,就是坐落於至善路三段71巷的溪山百年古圳,這條步道位於溪山里的半嶺聚落,大地工程處以「親山」與「活水」為核心,打造一個「水之村」的社區環境,並陸續完成古圳的修復及鋪設步道,沿途更還原了早期農家生活所使用的洗衣池與洗腳平台,並設有觀景平台與相關導覽解說文字,提供市民一個能將歷史與未來串連的休憩景點。

目前百年古圳終點處內正進行108年度山坡地農業環境改善工程,預計於109年3月完工,屆時完工後將延伸既有步道至瀑布,以手作步道形式改善農民巡水路的步徑,更增設掛網護坡來預防落石,不僅維護市民的安全也提供市民一個舒壓景點。

前往方式 :

自行開車:從故宮博物館續行至至善路約2.5公里,左轉至善路三段71巷上山,至小19公車半嶺站(續前行約250公尺)。

大眾運輸:從捷運劍潭站轉乘小19公車前往,在「半嶺站」下車,於望溪亭對面71巷21弄口進入。

P.S.如需引用相關圖片,請至「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網站參考下載。

新聞發稿時間:2019-10-21 15:15: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1 15: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