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文化與美學展在百貨公司展出

【大台灣旅遊網TraNews記者蔡聰挺】

新竹大遠百在6樓活動中心舉辦茶文化與美學展展出多樣特殊品(攝影/蔡聰挺)

  新竹大遠百在6樓活動中心舉辦茶文化與美學展展出多樣特殊品(攝影/蔡聰挺)

茶在國人生活中佔有一席之地,幾乎成為非常普及的飲品。因為含有兒茶素,被認為有益身體健康。而要喝一杯好茶,要靠茶農的辛勤種植茶樹,茶師傅製茶的技術。臺灣的地形特殊,有平原有高山,在各種海拔的丘陵地、高山上,都可以看到茶園,所以有多種茶葉在台可以喝的到。並且有茶協會也在推廣茶席,自然形成特有的茶文化。

新竹大遠百為了呈現台灣的茶文化,讓茶友可以親自體驗茶的韻味,了解各種茶的特有香氣,2021年1月21日~2021年2月3日於6F活動中心邀請各地茶農及專業茶器具廠商、陶作坊、陶八、手作文創廠商共同參與推廣,同步展出2020台灣工藝之家玲瓏窯玻璃藝術特展及引進各地的工藝廠商如大東山樑御珊瑚、漆飾結髮、貝果媽布藝等,期盼借由此次的展售活動,能協助茶農及藝文工作者等,將台灣各地特色良品推廣給桃竹苗區的消費者。

配合茶文化的推廣,現場並以茶花盆栽作裝飾,讓現場增添年節的氛圍。現場也有茶人提供品茗,呈現茶席的況狀,讓喝茶不只是解渴而已,而是一種享受、一種藝術。而茶公司所提供的茶葉,不乏是得奬的茶葉,愛茶人士選購茶葉的好時機。若對茶葉有任何的疑問,也可以與茶商直接交換意見,會得到進一步的了解。

玻璃藝品是新竹市三寶之一,已由工業層級轉化成藝術創作,有不少玻璃藝術家在作創作,此次玲瓏窯林老師是以坩堝窯所熔製的玻璃膏進行創作,創作溫度較高,可以創作較大件的作品,技術要相當熟練,並且要有藝術修養,要在很短的時間內,完成創作,同時要有合作愉快的團隊。每一件怍品都是唯一,只有類似,不可能一樣。

大遠百邀民眾品茶賞藝,請把握時間。一次可以作很多事,在品茗賞藝之外,春節將至,年貨、福袋等,可以順道買個够。也預祝大家新春愉快。

東遊新竹風城:http://300.tw.tranews.com/

大新竹旅遊網:http://hsinchu.tranews.com/

新聞發稿時間:2021-01-22 21:59: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2 23: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