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日交流有情有佾就感心和風之美翩翩躍然於紙上

【大台灣旅遊網TraNews記者劉姿吟】


  

日本摺紙協會盛岡分部為感謝臺灣在日本發生311東北大地震時慷慨解囊與不留餘力的協助,自2015年起每年自費來臺辦理日本紙藝交流課程,足跡遍布臺灣南北,2016及2017年皆於臺北孔廟與臺灣民眾分享摺紙藝術之美。

日本摺紙協會盛岡分部與孔廟長期交流,分部代表丹野惠美子老師有感於臺北孔廟致力維護傳統藝術與祭典文化傳承,今年再次帶領盛岡分部老師們來臺進行紙藝體驗交流,更特別以華美細緻的日本和紙,親自手工製作臺北孔廟文化代表精隨-佾生和紙人形致贈孔廟留念,揭幕儀式由大龍國小佾生們帶來精彩的佾舞開場演出,揭幕後可見36個立體精巧的佾生人形翩翩躍然於紙,活靈活現地呈現出佾生在祭孔大典中莊重典雅的舞姿,讓人讚嘆紙藝老師的精巧手藝,佾生人形預定自即日起於臺北孔廟大成殿展覽至12月8日(日),歡迎民眾屆時來臺北孔廟近距離欣賞這難得一見的藝術品。

為加深臺日紙藝技術交流,臺北孔廟邀請心象工作室帶來獨樹一格的原住民風摺紙與日方分享,該工作室當初創作《台灣原住民創意紙藝》的靈感,即是由日本紙藝與職人精神所觸發,成就極具傳統意含的工藝之作,也讓日本摺紙協會能更認識臺灣本土文化的重要一環。

新聞發稿時間:2019-12-06 17:0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6 17: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