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線上追思表達對毛寶貝的思念

【大台灣旅遊網TraNews記者劉姿吟】

線上祭祀提供不同的祭祀選項(圖/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提供)

  線上祭祀提供不同的祭祀選項(圖/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提供)

清明節期間,正逢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基於防疫及安全考量,建議民眾改採線上追思,減少群聚感染機會,推出互動式線上寵物追思(http://act-bless.ahiqo.ntpc.gov.tw/),民眾在家透過電腦即可進入線上寵物追思,從祈福神祇的指定,鮮花貢品燒金紙,一應俱全,還可以寫下對毛寶貝的祝福或追思的話,跟大家分享心情,更不限時間不受次數限制,可盡情抒發您的情感,表達對毛寶貝愛護及對生命的尊重。

許多的毛爸媽會在清明節時,長途跋涉前往追思弔念他們的毛寶貝,回憶過去有寵物相伴的美好回時光。動保處貼心提供線上追思,以方便飼主祭祀及追思往生的毛寶貝,不用長途跋涉,也無須害怕外出被新冠肺炎傳染,民眾在家透過電腦即可為往生的毛寶貝追思祈福,非常便利、經濟又具有紀念意義性。只要進入http://act-bless.ahiqo.ntpc.gov.tw/網站或點選「線上寵物追思」進入頁面,即可開啟線上寵物追思,甚至還可以用擲茭、抽籤的方式與在天堂的毛寶貝互動。

養寵物有益調劑身心健康,增進幸福感,同時讓許多無家可歸的毛寶貝可以找到一個溫暖的家,毛爸媽常會暱稱寵物為兒子、女兒或是毛寶貝,把寵物當作最親愛的家人一樣。即便有千萬個不願意,在不捨和傷心下,我們的毛寶貝還是會因病、事故或年歲已高往生了。歐文鈺小姐表示,她與她的毛寶貝朝夕相處感情深厚,前2年她的毛寶貝生病過世,內心非常悲傷,就是藉由線上追思的留言、抽籤等方式,才漸漸從悲痛的情緒中走出來,並鼓勵民眾上網與毛寶貝互動,藉以撫慰思念之情。

新聞發稿時間:2020-04-07 07:2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7 07: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