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市跨區借閱圖書一證通正式啟動

【大台灣旅遊網TraNews記者蔡聰挺】

7月7日在湖口鄉立圖書館舉行新竹縣市跨區借閱圖書一證通啟動儀式(攝影/蔡聰挺)

  7月7日在湖口鄉立圖書館舉行新竹縣市跨區借閱圖書一證通啟動儀式(攝影/蔡聰挺)

新竹縣市生活共好從閱讀開始,因應暑假來臨,新竹縣市攜手合作,由新竹縣長楊文科及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共同宣布「新竹縣市公共圖書館一證通及聯合通還服務」,將自2020年7月7日起正式啟動,讀者可共享新竹市現有6座公共圖書館及新竹縣現有14座公共圖書館館,總計近150萬冊館藏資源。

2020年7月6日上午於新竹縣湖口鄉立圖書館舉行「新竹縣市公共圖書館一證通及聯合通還服務」儀式,由新竹在地優質表演團體「好玩的劇團」魔術揭開活動序幕,湖口幼兒園學童的參與讓活動更加活絡。新竹縣楊縣長表示,新竹縣市民眾因就業、生活、休閒、教育等同屬一個生活圈,居民往來交流頻繁,新竹縣市公共圖書館「一證通」及「通還」服務啟用,將開啟新竹縣及新竹市跨越頭前溪南北兩岸公共圖書館攜手合作之契機,提升大新竹地區之閱讀風氣及文化素養。

新竹市沈副市長表示,新竹縣市家庭年所得中位數為全國前十名,對知識的渴求亦是站在最前方,一證通的啟用,代表政通人和,大新竹地區透過閱讀,涵養了新竹縣市居民的知識養分,成為富而有禮之好學城市。

新竹市文化局長黃竫蕙表示,實施新竹縣市公共圖書館一證通及聯合通還服務後,民眾可持借閱證至新竹縣市各公共圖書館臨櫃開啟借閱功能,或自行登入公共圖書館自動化系統個人書房啟用「新竹縣市公共圖書館一證通服務」,即可跨縣市借閱書籍,並享有跨縣市通還服務。「新竹市行動圖書館」APP內容已同步更新升級,除可直接預約書籍、影音資料,或登入讀者專區,查看個人借閱書籍情況外,亦新增一維條碼之行動借閱證,讓民眾以手機出示條碼即可借閱書籍,整合多功能服務,增加使用之便利性,讓民眾借書變得更簡單。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長田昭容表示,如同新竹市,新竹縣在2019年度也獲教育部頒發的全國整體閱讀力表現績優城市。未來新竹縣市圖書館讀者,皆可持借閱證至新竹縣市各公共圖書館開啟借閱功能,或自行登入公共圖書館自動化系統個人書房啟用「新竹縣市公共圖書館一證通服務」,即可跨縣市借閱書籍,並享有跨縣市通還服務,應更能提升新竹縣市的閲讀率。

搭配新竹縣市一證通啟動,為推廣新竹縣在地人文美景,新竹縣政府文化局圖書館特於7月份串聯新竹縣公共圖書館、獨立書店及地方文化館,以集章兌換限量文青好禮方式,辦理系列文化走讀小旅行、講座及工作坊,包括湖口老街探險走讀小旅行、北埔‧山城裡的古蹟小旅行、芎林客家舞獅體驗、在地酸柑茶及桔醬工作坊等,邀請民眾一同來到新竹縣體驗在地人文與書香的美好。

新竹湖口之旅:

大新竹旅遊網:

新聞發稿時間:2020-07-06 23: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06 23: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