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南區扶輪社友快速捐贈篩檢亭

【大台灣旅遊網TraNews記者蔡聰挺】

為防堵疫情擴散到新竹市新竹南區扶輪社急捐篩檢亭助防疫(圖片/新竹南區扶輪社提供)

  為防堵疫情擴散到新竹市新竹南區扶輪社急捐篩檢亭助防疫(圖片/新竹南區扶輪社提供)

2021年6月初,竹南科技廠爆發群聚染疫,為了抑制疫情往新竹市擴大,新竹市政府與新竹市醫師公會積極籌備香山篩檢站,趕在2021年6月9日要運作,但是缺了1座正壓篩檢亭。新竹南區扶輪社友們聞訊立馬動起來,短短5天就讓新竹第一座6人型移動式正壓快速篩檢及疫苗施打亭出現在新竹空軍醫院的快篩站,充實新竹市的防疫裝備。完成一項不可能的任務,除了要搶時間也要避免採檢亭被搶走。最後的運送又因體積過大而讓所有的貨運業者卻步,但一一的都被扶輪社友們給克服。

長年投注於提昇兒童識字能力、偏鄉兒童牙齒保健等社會服務活動不遺餘力的國際扶輪3501地區新竹南區扶輪社社友們,從新竹市醫師公會理事長邱國華得知政府篩檢裝備不足,在社長吳和宗與多位社友的倡議之下,決定募款捐贈正壓篩檢亭來幫助政府防疫。扶輪社除了出錢出力外,更邀請日本藤澤北西扶輪社捐款支持,務求在2021年6月9日完成1座篩檢亭捐贈給新竹市醫師公會,讓他們使用在香山篩檢站。

新竹南區扶輪社由各行各業的精英組成,在吳社長協調下,各社友透過自己人脈,友情請託,或盯原廠材料出貨,或跟催組裝工班排程,或安排運輸安放亭座,僅用5天不到的時間,便取得1座6人份的大型篩檢亭。遺憾的是原本來得及在2021年6月9日交貨的,但因正壓設備的冷氣零件遲到,而延遲到2021年6月11日交貨。

由於新的篩檢亭可望如期交貨,所以新竹市政府2021年6月9日把原放在國軍新竹地區醫院篩檢站的篩檢亭先移到香山使用。而南區扶輪社捐贈的新篩檢亭將安置在國軍新竹地區醫院篩檢站繼續執行快篩任務。

新竹市醫師公會邱理事長這半個月忙於香山篩檢站的任務,遲到2021年6月23日竹南疫情稍緩,才得空安排與新竹南區扶輪社會面。6月23日上午於新竹市醫師公會,由新竹南區扶輪社社長吳和宗、秘書長蘇萬海、下屆社長邱東昇將6人型的大型篩檢亭正式捐贈給新竹市醫師公會,由新竹市醫師公會理事長邱國華代表接受。寄望可移動式設計的新篩檢亭,除了在國軍新竹地區醫院能發揮防疫功能,同時在新竹市醫師公會的運用下,可以支援更多的地方,造福更多的鄉親。

縱遊新竹風城:http://3001.tw.tranews.com/

大新竹旅遊網:http://hsinchu.tranews.com/

新聞發稿時間:2021-06-23 16: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3 16: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