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灣油羅溪南岸的幽靜咖啡館

【大台灣旅遊網TraNews記者蔡聰挺】

野人山丘咖啡館可以放鬆心境的休閒空間(攝影/蔡聰挺)

  野人山丘咖啡館可以放鬆心境的休閒空間(攝影/蔡聰挺)

內灣老街是知名的旅遊休閒空間,但因為彩繪火車的行駛,在交通上使人好像只局限在火車站與外環道間的空間,除非走內灣吊橋,否則油羅溪南岸的這些景點較容易被忽略,其實這一區塊與北岸的商店街,有完全不一樣的休閒氛圍。

內灣油羅溪南岸因地形關係,比較能接觸到大自然,所有休閒景點幾乎都能在樹林間或鄰近樹林。而且真正可以放鬆心情的空間。其中在叉路口的野人山丘咖啡館在這一帶提供服務已有約5年的時間,老闆之前在別的地方經營過咖啡館,被挖角到內灣來主持咖啡的工作,但時間不長,便在內灣沉澱了一段時間,後來找到一間老建築,租下來自己經營野人山丘咖啡館,花了一段時間自己動手整理、裝飾,受到客人的肯定與認同,增加的客人數,使得空間變小。約三年前,搬到現在的店址。

野人山丘咖啡館搬到現址,有很多木工還是自己動手作,約可提供40幾位休閒空間,採半自助式服務,餐後結賬。服務項目有手沖莊園咖啡、義式咖啡、野人飲品、手作甜點、墨西哥薄餅等,所採用的咖啡豆由合作多時的烘焙師提供,其他的食材都經過細心挑選,要自己認同的才會採用,有些食材來自十三市集的青農。

手作甜點都是在館內製作,食材可以完全掌控,不使用香精、色素等,並不強調裝飾,新鮮為主要訴求,要讓客人吃得開心與安心。老闆娘表示,曾有一對祖孫到店內點用甜點,結果小朋友把甜點全吃光,讓祖母很訝異,平常都是咬一兩口就不吃的。足見天然就是美味。團體最好先預約,以便準備足够的量,或有特殊喜愛的口味。平日最好也先連絡,有時會外出備料或辦事,以免落空。但只要有開門,隨時歡迎。可以帶竉物,但以不影響到他人為原則。

新竹內灣之旅:http://312.tw.tranews.com/

大新竹旅遊網:http://hsinchu.tranews.com/

新聞發稿時間:2021-04-12 17:0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2 17: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