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北區清潔隊座談會」在新竹市舉辦

【大台灣旅遊網TraNews記者蔡聰挺】

環保署聽取第一線基層清潔隊員心聲並將改善清潔隊工作服、提升效能及環境舒適度(攝影/蔡聰挺)

  環保署聽取第一線基層清潔隊員心聲並將改善清潔隊工作服、提升效能及環境舒適度(攝影/蔡聰挺)

為精進各縣市清潔隊工作技能,聽取第一線基層清潔隊員心聲,進行面對面溝通,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與新竹市環境保護局209年10月18日在新竹市舉辦「2019年北區清潔隊座談會」,約220位來自全國15縣市環保局及各區鄉鎮市公所清潔隊等人員參與。

環保署長張子敬署長表示,為照護第一線最貼近民眾生活的清潔隊員,環保署已投入60億元,規劃「好穿、好洗、好行、好住、好安全」等多項補助,用實際行動肯定同仁辛勞,包含補助防風防雨多功能輕便工作服,在保障作業安全外,也將以優良的形象與高度熱誠服務民眾;並補助地方購置預鑄式沐浴、盥洗設施及洗衣機等,提供清潔隊員在隊部環境內,可以即時盥洗,乾乾淨淨回家,同時維護健康清新的形象。另也持續補助各縣市政府汰換垃圾車、資源回收車、清溝車、重機具等機具,以優質清除效率,加速推動環保業務。同時希望清潔隊能協助執行新的政策,讓資源回收更安善。

新竹市已從2018年起,將清潔隊每月的清潔獎金由6,000元提高至8,000元,讓清潔隊員帶著使命感與榮耀感,發揮環境清理的專業能力,秉持「主動、積極、開放」的服務態度,持續讓新竹市容環境加分升級,創造更潔淨的美麗市容。

清潔隊員戮力執行街道清掃、溝渠清疏、垃圾清運及資源回收等工作,守護家園環境清潔,不分日夜默默付出的精神令人感動,是扮演維護市容的「城市英雄」。請大家在街頭巷尾遇見辛勤工作的清潔隊員時,能給予溫暖的微笑,一同疼惜清潔隊員的辛勞,更可送上親切的問候,讓人情溫度充滿在大小城市中。

「2019年北區清潔隊座談會」後,並安排參與人員前往新竹市春池綠能玻璃觀光工廠參觀,了解如何將回收玻璃轉化成玻璃藝品及防火隔音的建材,相信大家能帶着新的環保觀念回到自己的工作崗位,讓環保的工作更加落實、環境更加潔淨而美麗。

東遊新竹風城:http://300.tw.tranews.com/

大新竹旅遊網:http://hsinchu.tranews.com/

新聞發稿時間:2019-10-19 21:55: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9 21:58:00